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冲击年度第五座冠军奖杯 米哈辛带着成功秘诀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3:15 新浪体育
冲击年度第五座冠军奖杯米哈辛带着成功秘诀出战

米哈辛与贾第

  新浪体育讯 34岁的印度球员吉夫-米哈-辛格是目前亚洲高坛最耀眼的明星。今年他在亚洲、欧洲和日本三个巡回赛上的四场大赛上胜出,其中包括两项VOVLO赛事桂冠,不仅夺得亚巡奖金王、日巡第二名,还打入了世界排名前50位。

  今年4月之前,辛格经历了7年未能获胜的漫长岁月。然而在北京鸿华VOLVO中国公开赛上的胜利就像一个转折点,让辛格犹如离弦之箭勇往直前,之后在10到11月间分别拿下欧
巡年度总决赛——VOLVO大师赛和日巡年度总决赛JT杯的冠军,以及日巡赛卡西欧世界公开赛冠军,瞬间为亚洲最炙手可热的高球明星。

  本周在泰国乡村俱乐部即将举行的65万美元VOLVO亚洲大师赛上,吉夫-米哈-辛格将全力以赴争取今年的第5座奖杯,并实现史无前例的VOLVO赛事三连冠,成就一个更加圆满的赛季。

  “我好像与VOLVO很有缘,希望这种缘分能在本周延续下去。之前我彻底休息了一周,现在自我感觉相当好,这让我对将要到来的比赛倍感兴奋和期待。”在赛前的记者见面会上辛格说。

  即将在周五度过35岁生日的辛格无疑是本周的焦点人物,他将和亚巡奖金榜排名前60位的顶级选手以及4位业余高手角逐亚巡本赛季最后一场职业赛事。

  在被问到在7年的默默无闻之后,为什么会在短期内取得如此大的转变时,辛格认为心态的转变是主要原因:“这几年我着重于心理素质的培养。为此我读了许多相关的书籍,试图从中汲取更多有益于建立良好心态的知识。我想这对我的成功大有裨益。”

  “如今在赛场上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对成绩耿耿于怀。过去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今年四场比赛的胜利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对此我十分满意。”

  1993年转为职业的辛格早在1995年就曾参加VOLVO中国巡回赛。提到近几年在巡回赛的艰辛历程,辛格承认有段时期几乎让他丧失了信心:“其实有好几次都感觉到了极限,也曾想到要放弃。但我遵从了父亲的忠告,他说一个真正的运动家敢于迎接任何挑战。”

  辛格的父亲、印度著名的奥林匹克田径选手米哈-辛格对他今天的成功有着极大的影响。“在我转为职业球员之前,我父亲告诉我说作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选手,必须具备三个素质,那就是严格自律(Discipline)、诚实正直(Honest)和不辞辛劳(Hardworking),一直以来我都是以这三条准则要求自己,这是我成功的秘诀。”

  谈到新的赛季,这位顽强的印度人期待能在美巡赛一展身手。“我的主要目标是去美国巡回赛打球,并能在四大赛上有所作为。我仍然需要在心理方面下一番功夫,但我已经做好准备,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登上更高的台阶。”

  (富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高尔夫”的相关新闻
一支球杆一段传奇 用14支球杆定义2006年高尔夫 (2006-12-13)
图文-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球场 豪无浮华真实贴近... (2006-12-13)
伍兹第八次获年度最佳高尔夫球运动员称号 (2006-12-13)
观澜湖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面向全国长期招生 (2006-12-13)
循环图集-高尔夫冠军风采 韩国团体个人悉数收金 (2006-12-13)
视频-美国西部高尔夫之都 拉斯维加斯球场介绍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