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一支球杆一段传奇 用14支球杆定义2006年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最终只能由胜与负来定义。

  老虎伍兹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可是之后他就反弹回来,连夺两场大满贯赛,而且美巡赛连胜纪录至今也没中断。这一切无疑都将载入今年的年鉴中。同样让人难以磨灭的印象是: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上又顺溜地钻进了绿茄克中,可是在翼脚美国公开赛的大崩溃之后他就痛苦地用双手掩面。

  在那些奖杯和眼泪的背后是他们击出的好球与坏球,从最大的球杆(一号木)到最重要的球杆(推杆)。让我们回顾一下今年球包中每一支球杆击出的最难忘的一击吧。

  (1) 发球木:好的发球并不会引起太多注意,因为它经常停在短草上——当然那也是它应该的去处。这也就是2006年最让人的难忘的发球属于米克尔森的缘故。那是米克尔森星期天在翼脚

高尔夫俱乐部18洞发出的一球,它之所以难忘是因为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他不应该击出那样一球。小球在树叶之间噼啪地穿行,碰到了赞助商的帐篷。这是一系列错误的第一个,这让他最终无法完成连赢三场大满贯赛的任务。

  (2) 球道木:奥乔娅(Lorena Ochoa)在纳贝斯克锦标赛最后一轮丢掉了三杆领先,可是她到最终还能争取冠军。18洞需要一只老鹰,她五号木所击出的球跃过水障碍,停到了6英尺处。墨西哥姑娘拿下该推,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是延长赛第一洞,凯莉-韦伯(Karrie Webb)就取得了胜利。

  (3) 混合木:在LPGA锦标赛的骤死赛中,朴世莉(Se Ri Pak)用一号木发球,还余下210码的距离。她用4号混合木击球,小球停在了离洞杯2英寸处。韩国姑娘拿下那一推击败奥乔娅取得了胜利。

  (4) 2号铁:老虎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上启用休息中的2号铁,他几乎是只在皇家

利物浦独家使用这一球杆。这也是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发球准确率处于领先地位。

  (5) 3号铁: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开始球员锦标赛最后九洞时吞下了一个双柏忌。第十洞受挫,史蒂芬-亚梅斯领先杆数缩小为2杆。就在他看上去要丢掉领先位置时,他在11洞用3号铁将球击过水障碍,击入了15英尺以内。他随后在那一洞两推射中一只小鸟,最终以6杆优势夺取了冠军。

  (6) 4号铁:老虎伍兹和保罗-卡西的4号铁哪一个漂亮好有一争。

  保罗-卡西将

棒球的术语引入了高尔夫中,他打出了莱德杯历史上第一个“再见一杆进洞”(注释,棒球术语中有“再见全垒打”的说法)。第14洞三杆洞,保罗-卡西用4号铁从213码之外将球直接击入洞中,从而与大卫-霍威尔一道在四人二球赛中击败美国组合斯图尔特-辛克和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

  在皇家利物浦最艰难的一洞,老虎伍兹用4号铁从209码之外的球道上击球入洞,在英国公开赛上拿下一头老鹰,这让他在那一轮打出了65杆,并取得一杆领先。在第二轮早半段,老虎伍兹在第五洞五杆洞的一个陡峭的斜坡上用4号铁切球,小球滚下了一道山脊,滚到了3英尺处。他在那一洞抓到了小鸟。

  (7) 5号铁:梅赛德斯锦标赛奖励任意一个在卡普鲁亚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一辆小汽车(猜一下是什么牌子?)。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获得了第一辆,当时他在203码第八洞用5号铁打出。

  (8) 6号铁:科里-帕维(Corey Pavin)在密尔瓦基的比赛中,从192码之外用6号铁拿下一头老鹰,获得了2杆领先。这帮助他获得了10年以来的第一场美巡赛胜利。

  (9) 7号铁: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击出的7号铁是最漂亮的一记7号铁。在里维埃拉16洞,南非人用7号铁将小球击到了5英尺处,随后拿下了小鸟,并赢得了尼桑公开赛。

  可是最让人难忘的7号铁应该是蒙格玛利打出的。

  翼脚18洞,苏格兰人正是选择的这一支杆去打第二杆。如果他击中了果岭,他将赢得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与之相反,他却打厚了。“那是什么呀?”当的小球起飞的时候,他大叫道。蒙格玛利在那一洞吞下了双柏忌,结果落后一杆。除了米克尔森在翼脚将局面搞糟带走众多人的惊诧之外,没有人比蒙蒂更倒霉了。

  (10) 8号铁:当魏圣美在新港乡村俱乐部第七洞发球偏入灌木丛,遭遇一个不可打的位置时,她险些就进入崩溃的边缘。她罚杆抛球,小球又掉入了一个泥泞的打痕中。魏圣美这时候用8号铁将球击过了水障碍,停到了12英尺处。她在那一洞救起了标准杆,也顺利通过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

  (11) 9号铁:火石第九洞,老虎伍兹的9号铁击出了大约264码,问题是他当时离那一洞只有167码。那一杆飞过了果岭,穿过了水泥的通道,攀上了会馆的屋顶,越到后边的工作人员便道处。在那里一个送食品的小伙子捡到了那个球,并驾驶着高尔夫球车离开了。

  由于会馆不是界外,因此老虎伍兹在接近练习场处获得一个免罚的抛球机会,最终他以柏忌逃过一劫。他随后在延长赛中战胜了斯图尔特-辛克。

  (12) 挖起杆:在18洞116码之外,凯莉-韦伯拿下了一个劈起挖起杆,最终获得了纳贝斯克锦标赛的并列领先。这或许是任何大满贯赛最惊人的结局。

  (13) 沙坑杆:奥格维从一个充满沙的打痕中攻果岭,结果球短了,从一个斜坡上滚下去,滚到了球道上。澳大利亚人用沙坑杆轻轻地击到旗杆后边6英尺处,最终为他留下了一记证明为制胜性一推的推杆。

  (14) 推杆:奥格维,以及大多数人以为那一推只是帮助他获得了第二名,也就是说人们回过来审视它时才觉得它难忘。今年最重要的推杆都是那些失手的推杆,因此可以说这一推与卡普雷斯和格雷格-欧文(Greg Owen)的一推并列。

  卡普雷斯在美国名人赛到14洞有一记4英尺的小鸟推,如果他拿下,他只离领先者米克尔森一杆,可是他却三推吞下了一个柏忌。在湾丘邀请赛上,格雷格-欧文有一记3英尺半的标准杆推杆,他拿下了那一推,进入最后一洞时将领先2杆。他三推出现双柏忌,结果败到了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手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高尔夫”的相关新闻
观澜湖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面向全国长期招生 (2006-12-13)
循环图集-高尔夫冠军风采 韩国团体个人悉数收金 (2006-12-13)
视频-美国西部高尔夫之都 拉斯维加斯球场介绍 (2006-12-13)
北大执意组建高尔夫球队 (2006-12-13)
“高尔夫+葡萄酒”创新营销成焦点 (2006-12-12)
图文-北京鸿华高尔夫球场 山地球场里的安逸生活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