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正文
北大执意组建高尔夫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08 武汉晨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12月初,内地首个大学生高尔夫组织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组建的北大高尔夫球队,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正式成立。在厦门大学将高尔夫列为必修课、北大停建高尔夫练习场的舆论风波刚过去不久,这帮钟情于高尔夫的北大学子却继续为高尔夫在高校的发展而奔走着。

  队长陈上智说,除了准备筹建“世界高尔夫名校邀请赛”外,他们将力争在2008年时
促成建立中国自己的高尔夫高校大联盟。

  北大高尔夫球队队长陈上智是大二学生,香港人,读高中时就开始练习高尔夫。

  今年8月,北大决定在未名湖东北侧第一体育馆东操场改建时,修建一个

高尔夫练习场。这个消息一经传播,顿时引起巨大的争议。“中国的最高学府怎能花钱去修一个用于‘贵族运动’的高尔夫球场?”10月27日,
北京大学
校长许智宏表示,北大已经叫停修建高尔夫练习场的计划,原因是社会争议太大。

  北大高尔夫球协会的会长温玄说,他始终不能理解,为什么大学生与高尔夫一挂钩,就会引起那么大的争议。

  程军是中国的第一代高尔夫球手,有不少人说大学生打高尔夫对他们没有任何帮助,程军觉得这种说法非常片面。“现在有不少各界精英和决策层都喜欢以高尔夫球场作为一个社交平台,大学生步入社会前如果能掌握这项技能,这肯定对他们以后的发展会有所帮助。”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李勇表示,从高尔夫运动的特点来看,它非常适合在高校内开展。“高尔夫的‘贵族性’被无限的扩大,而它的‘精英性’却被弱视了。大学生打高尔夫,事实上也是一项社交能力的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大”的相关新闻
丁松指导有方 乒乓总动员北大附中凭最高积分夺冠 (2006-12-11)
视频-清华北大爱国者象棋真人赛 黑白童话谢幕 (2006-12-08)
视频-清华北大爱国者象棋真人赛 两君主唇枪舌战 (2006-12-08)
视频-清华北大爱国者象棋真人赛 皇帝皇后出场 (2006-12-08)
视频-清华北大爱国者象棋真人赛 皇帝皇后出场 (2006-12-08)
视频-清华北大爱国者象棋赛开幕式 谢军等发表讲...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