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爱心杯”高尔夫慈善赛收杆 筹款17万资助贫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3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由港榕高尔夫球队、金鹰高尔夫球队、新东阳高尔夫俱乐部、东南快报社和联通世界风高尔夫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06“爱心杯”高尔夫慈善赛,12月10日在福州新东阳高尔夫球俱乐部挥杆。

  港榕队的“元老杯”赛和双人对抗的“爱心比武”,也随之同时进行。本次比赛通过现场捐赠、赛后拍卖等形式,共筹得善款约17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资助福建师范大学的贫
困大学生。

  各大奖项均名花有主

  比赛于10日上午9时30分正式开杆,经过5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当天下午3时,比赛设置的总杆、净杆奖项及个人技术奖等各个奖项顺利出炉。最终,总杆奖前三名分别被钟军、刘勇和傅丹林摘得,黄哲宇、傅洁人、张兆强分别获得了净杆奖项的冠、亚、季军。最远距离奖的得主是钟军(第12洞)和邓本武(第16洞);最近洞奖花落陈大勇(第2洞)、江进(第8洞)、张孝勤(第11洞)和王少荣(第17洞)等4位选手;黄哲宇(第7洞)和余圣争(第15洞)获得二杆近洞奖;林意诚获得幸运奖(净杆第7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趣味性,本次赛事还为总杆倒数第二名的选手特设了“BB奖”,冯明榕摘取了这个极“搞笑”的奖杯。

  一杆上果岭也主动捐款

  “同场竞技显身手,赢输同是行善人”,这是本次赛事的主题,这一主题贯穿了比赛的始终。“举办这样的赛事很有意义,平常里忙于工作,参加这样的比赛,既能切磋球技、结交朋友,还能捐献爱心,真可谓一举多得。”在比赛现场,记者到处可以听到这些平日拼搏商海的参赛选手们如此热谈参赛感受。

  本次比赛,第2、第8、第11、第17洞等4个球洞被设定为“慈善洞”,比赛规定:在发球区一杆上果岭者,可以获得一份奖品;未能一杆上果岭的选手,须往“爱心箱”内现场投入50元爱心款。记者在现场发现,所有未能一杆上果岭的选手都十分乐意捐款,其中不少人还主动将捐款金额提高到100元。更令人感动的是,很多能够一杆上果岭的选手也主动往“爱心箱”内捐款。“奉献爱心,能给咱带来好心情、好运气!”这不,已经一杆上果岭的刘勇、刘敏这两位选手,也忙着往“爱心箱”里投钱。

  慈善晚宴成了捐赠会

  当晚6时30分,位于福飞路的丽景天下大酒店二楼宴会厅内高朋满座,热闹非凡。2006“爱心杯”

高尔夫慈善赛慈善晚宴在这里隆重举行。

  慈善晚宴上,赛事组委会为获得比赛各个奖项的选手们颁了奖,商界精英们谈论一天来的比赛感受,气氛热烈而融洽。随着宴会的进行,慈善晚宴逐渐发展成了一场爱心捐赠会。参赛选手、与会嘉宾们纷纷掏出各自的“杀手锏”,有人把捐赠礼品、比赛奖品拿来进行现场拍卖,还有人将最近获得的一杆进洞数额不菲的奖金全部捐献了出来。

  福建联通不仅承担了本次活动所有组织费用,还捐赠5万元善款。在晚宴上,福建联通总经理助理钟军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说:“我们公司向来注重为社会奉献爱心,此次能够资助福建师大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也是我们的荣幸。”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东南快报社,也献出了一份大礼,现场拍卖1个整版的广告,所得款项全部汇入慈善基金。

  曾在去年“爱心杯”比赛中接受捐助了的福建师大贫困生代表,也在当天的晚宴上发言致谢。该校艺术团还为嘉宾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本次比赛总共筹措到爱心款达17万元。除扣去赛事举办中必须支出的费用,全部款项将择日转交给福建师范大学的困难学生。在去年首届“爱心杯”赛中,曾经用所筹措到的10万元爱心款捐助了该校的40名贫困生完成学业。

  世界因为爱而美丽,有爱,就有希望。相信通过“爱心杯”高尔夫球慈善赛,将吸引更多的社会精英人群的关注并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关爱贫困大学生的爱心阵营中来,献上一份爱心!

  “看的人太多,压力大啊”

  当天的比赛,在出发洞聚集了不少观众。每当选手开杆,大家自然保持肃静。但不知是何缘故,很大一部分的选手第一杆都打得不是很好。一位选手把球打落到前方的湖里,看着水中荡出的波波涟漪,他搞笑地说:“看的人太多,压力大啊。”

  “没事,再来一次”

  还是在出发洞,陈先生第一杆手感不佳把球打到湖里。正当他倍感懊恼时,边上便有很多选手发话:“没事,再来一次。”弄得陈先生感动万分。以球会友,捐献爱心,这是本次比赛的主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更鲜明的体现。

  “这是面子问题”

  第17洞是慈善洞,吴先生第一杆球正好落在贴着果岭的边线上(一杆不上果岭者须现场捐献爱心款50元)。“这可以算上了果岭,不用捐款了。”工作人员表示。吴先生开玩笑地说:“太好了!这不是捐不捐款的问题,主要是面子问题啊。”说完,吴先生还是主动把50元钱投到“爱心箱”里去。

  “BB奖获得者哪儿去了?”

  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BB奖(个人总杆倒数第二),冯明榕获得该奖。当晚的颁奖晚会,在颁发BB奖时,主持人千呼万唤就是不见获奖者上台领奖。“BB奖获得者哪儿去了?”最终只能让人上台代领。

  港榕高尔夫球队队长张孝勤:

  大家的爱心让我感动

  港榕高尔夫球队是“爱心杯”高尔夫慈善赛的发起者,也是两届赛事的主办方之一。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赛事组委会理事、港榕高尔夫球队队长张孝勤先生,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个赛事从发起到逐渐壮大的过程。

  东快体育:作为港榕高尔夫球队队长,也是本赛事的主办方之一,你是怎么看待这个比赛的?

  张孝勤(以下简称张):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爱心杯”高尔夫慈善赛。本次与上一届不同的是,

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慷慨拿出5万元现金,取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名权,使活动更上一个台阶。另外,整个活动的各个赞助商,包括这次中国香港贸发局的大力支持,使得赛事开展得很顺利,也很成功。而一些幕后工作人员也付出很多,他们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筹备比赛,这令我尤为感动。至于我自己,我想我都是本着良心做事。受到我父母以及家庭对我的影响,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对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

  东快体育:慈善杯高尔夫赛已经举行了两届。两届比赛对比,有何不同,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张:去年我们只有港榕和金鹰两支球队参与,今年除了这两支球队外,还多了东南球队、台协球队、厦门全家球队和港鹭球队的加盟,使我们的队伍壮大了许多,今年参加比赛的球友达到了150多人之多。除了福州本地的球友,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这里我要特别提到的是,为了参加“爱心比武”环节,我们的“四大名剑”之一的蔡茂介先生当天一大早,赶5点多的飞机,专程从上海飞到福州参加活动,真是难能可贵。

  东快体育:是什么促使球队如此积极地参与和付出呢?

  张:其实,我与各个球队的队长及球员私底下都是很好的朋友,可以说交往颇深。比如,厦门全家球队的队长向正大先生就是我打球的师父;港鹭球队的队长和我一样也是香港人;而东南球队是我们港榕队的老对手了,我们已经打了四年的对抗赛。我想,大家都是抱着相同的想法,想对社会尽点责任,回报社会,才这么热衷于这次慈善赛的吧,并不是为了宣传球队。

  东快体育:据我所知,你本人也是高尔夫球高手,这次还获得了最近洞奖。最后,请你谈谈你的获奖感言吧。

  张:最近洞奖虽然不是特别重要,但是技术成分还是很高的,得这个奖也不是那么容易(大笑)。我当然是很开心啦,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大家参与这次活动能够开心,我们的慈善活动有成果,有意义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