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观澜湖球会创历史新纪元 将连办12年高尔夫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38 北京晚报

  

观澜湖球会创历史新纪元将连办12年高尔夫世界杯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远赴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的中国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从2006年高尔夫世界杯主办地巴巴多斯森迪莱恩高尔夫球会接过2007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旗帜,并将连续12年在中国举办这一顶级赛事。

  此次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创纪录地赢得从2007年到2018年连续12届高尔夫世界杯,开创了世界高尔夫550年历史的新纪元。创办于1953年的高尔夫世界杯,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在亚洲,只有中国和日本举办过这一赛事。2000年,由五大洲职业高协和日本职业高协组成的PGA国际联盟和世界杯创办机构国际高尔夫球协会达成协议,在全球推动这一赛事。

  此次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世界杯的"第二次握手"。早在1995年,观澜湖已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首次把世界顶级赛事带入中国。时隔12年,观澜湖以216洞世界第一大球会的优势,再一次创纪录地赢得世界杯连续12年的主办权。2007年世界杯将定于明年11月19日至25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进行。届时,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出战。总奖金为500万美元,整个赛事将在148个国家进行直播。

  在接过主办旗帜之后,朱树豪博士在当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球会,把这个成功的赛事连续12年带入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也是世界高尔夫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我相信,将推动高尔夫成为真正的全球性运动。"同时,在谈到这项赛事对中国体育和高尔夫的影响时,朱树豪表示:"国际高尔夫已经有500年的历史,而中国只有20年的历史,这次比赛一个很大的意义就是让中国体育在世界主流社会得到了更大的认同。"

  欧洲职业高协执行主席奥格拉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高尔夫世界杯的目标是让世界各地更多人对高球发生兴趣,要达到这个目标,没有比把焦点集中在亚洲更重要,而中国更是首选。观澜湖连续12年举办这项赛事,是对世界高尔夫发展的重要贡献,可以让这项活动在中国扎根普及。"世界排名第4的南非选手古臣也表示,中国赢得世界杯的经历至今让他非常难忘,他非常期待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中国第一高尔夫选手张连伟亦表示,高尔夫世界杯来到中国,是中国高尔夫新的起点,中国选手期待这项赛事的来临。(高尔)

  链接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横跨

中国经济高度发达的深圳和东莞两个城市,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1994年正式开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以12大球场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

  观澜湖按照国际顶级高尔夫休闲胜地的标准进行整体规划,先后投资50亿港币,兴建了12个国际锦标级球场,亚洲最大、拥有51片网球场的乡村俱乐部,多家五星级酒店、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中国惟一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高尚

别墅以及完善的餐饮、休闲、商务项目。

  观澜湖是目前中国最富盛名的国际赛事和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的理想举办地。迄今为止,已经举行了逾50次国际大赛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包括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2001年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及2002年发起创办的亚洲"莱德杯"--朝王杯亚日职业高尔夫对抗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