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全球高尔夫旅游175亿美元 阿布扎比争取更大份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布扎比的旅游部门希望瓜分价值175亿美元的全球高尔夫旅游经济的更大份额。

  “光美国一个国家,高尔夫为经济的贡献为估计为600亿美元,占到了GDP的6%。而全球高尔夫旅游价值超过了175亿美元。”阿布扎比旅游局局长苏坦亲王(Sheikh Sultan Bin Tahnoon Al Nahyan)说,“我国举办了一场重要的欧巡赛,而且拥有世界一流的设施装备
和基础建设。作为国际的高球旅游目的地,阿布扎比能够很好利用这样一个全球的风潮,扩大其在全球上百亿美元的高尔夫旅游中的比重。”

  2006年元月份,首届阿布扎比锦标赛在阿布扎比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达到200万美元,美国选手迪玛科夺取了冠军。明年同样是在元月份,第二届阿布扎比锦标赛将举行。

  阿布扎比旅游局计划到2015年每年吸引300万游客到该国旅游,与现在相比要翻三番。他们指出高尔夫旅游是最关键的成长要素。

  “高尔夫旅游者”是包括三类人。第一,度假过程中主要打高尔夫的人;第二,在商务旅行及度假过程中,将高尔夫列为次要活动的人;第三,作为观众观看赛事的人。这些人的消费往往要大于普通旅客的平均消费量。

  其实许多国家已经看到了高尔夫旅游这一重要市场,包括我国的近邻东南亚诸国在内都打出高尔夫旅游这张王牌来吸引旅客。这些国家的旅游局甚至愿意掏钱出来举办国际大型赛事以吸引外国游客。可是我国因为多种原因,却连高尔夫旅游这样一个重要的经济词汇都不敢提,或者说故意漠视。

  我国具有很好的旅游资源,以及众多顶级高尔夫球场,大型比赛也为数不少,如果好好利用这些资源,当地的经济将大大获益。

  事实上,云南和海南等省份,高尔夫旅游对当地经济的贡献已经很大了。其中来自韩国和日本的客人最多。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