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VOLVO亚洲大师赛一触即发 印度辛格连胜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5 新浪体育
VOLVO亚洲大师赛一触即发印度辛格连胜信心十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年国际高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的印度名将吉夫-米哈-辛格正跃跃欲试,准备在本周四开始的VOLVO亚洲大师赛上再显身手,为硕果累累的2006年赛季锦上添花。

  这位事业如日中天的34岁球员在上周日赢得今年日巡赛收官之战——JT杯冠军后,如愿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并顺利取得明年4月参加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辛格经历了一个辉煌的赛季,赢得了包括VOLVO中国公开赛、VOLVO大师赛在内的四个大赛桂冠。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本月14-17日的泰国乡村俱乐部拿下VOLVO亚洲大师赛冠军,从而改写历史,成为在同一赛季取得VOLVO赛事三连冠的第一人。

  “今年我已经赢得两个VOLVO大赛,希望到了下周末,我能拿下第三个VOLVO冠军,让2006年变得无比完美,那将是我能得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辛格说,“我十分期待参加VOLVO亚洲大师赛,特别是又能回到泰国乡村俱乐部,那是个令人期待场地。”

  去年辛格在VOLVO亚洲大师赛仅取得并列40位,第二轮的79杆让他早早地退出了冠军的角逐,但这并不影响他故地重游、重振旗鼓的热情。

  “泰国乡村俱乐部是个很棒的球场,是泰国乃至亚洲最好的场地之一。球场得到精心的维护,我记得去年长草区留高了一些。听说今年的长草还要增高。那里的果岭总是保养得非常好。”巧合的是辛格将在今年VOLVO亚洲大师赛第二天度过他的35岁生日,希望这会给他带来好运。

  “去年比赛时我的开球总是不顺,整场比赛我一直在试图加以调整,但总是不能将球打上球道。相信今年我肯定能以更好的状态参赛。”作为前奥运会田径选手的儿子,辛格在2006年向世人证明“虎父无犬子”。他在世界范围一连拿下四个大赛冠军,并登上亚洲巡回赛奖金榜首位,在日巡赛奖金榜排名第二,世界排名攀升到47位,这不仅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还将为他打开通往四大满贯赛事的大门。

  然而在这些辉煌背后,有几个数字更具有说服力:VOLVO亚洲大师赛将是辛格自4月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之后的36周间打的第32场比赛,也是2006年在全球12个国家参加的第40场比赛。能打到今天的成就,辛格所付出的努力由此可见一斑。

  在今年4月VOLVO中国公开赛获胜之前,辛格的世界排名还只有319位,仍面临着另一个为保住参赛卡而苦苦挣扎的赛季,然而之后所发生的改变了一切。“这是令人激动的一年,像是做梦一样。”辛格评价道,“四场比赛的胜利和荣获巡回赛奖金王,让一切都变得如此完美。特别是10月,在西班牙瓦尔德拉玛赢得到目前为止,我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胜利——VOLVO大师赛,让多年的艰苦打拼有了回报,那感觉实在太棒了。

  “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获胜让我深感欣慰。这些成功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并且坚信如今的亚洲球员有能力去赢得世界上任何级别的大赛。”

  辛格将自己在今年四月的北京鸿华国际

高尔夫球会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当成是个人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我的参赛状态一直不错,但总是在推击时给自己太多压力。”他说,“在鸿华球场打到最后一轮时我对自己说:我将尽力而为,能如愿获胜当然最好,但假如失败了,总还会有下一次机会。这种暗示让我在比赛中放松很多,最后终于赢得冠军。从那以后我就沿用了这个方法,结果越打越好。”

  即将在本周四在泰国乡村俱乐部开幕的VOLVO亚洲大师赛总奖金65万美元,是亚巡赛的年终

总决赛。它汇集了目前在巡回赛奖金排行榜排名前60位的球员,其间不设淘汰线,所有选手都将打完四轮比赛并获得奖金。辛格的同胞、上届冠军24岁的施弗-卡普也将前来力争卫冕冠军头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