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舒瓦特泽尔遏制维斯特伍德 登喜路赛有望二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21 新浪体育
舒瓦特泽尔遏制维斯特伍德登喜路赛有望二度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选手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星期六连续第三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遏制住英国名将李-维斯特伍德的攻势,继续领先登喜路锦标赛。

  在美洲虎溪乡村俱乐部的这个桑拿天里,温度最高时达到了42摄氏度。同样火热的是本土明星查尔-舒瓦特泽尔。他三轮的成绩为204杆(68-68-68),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第三轮2杆。

  追逐查尔-舒瓦特泽尔的是两位英国选手,其中之一就是今年的莱德杯明星李-维斯特伍德。本轮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总成绩为206杆(73-66-67),低于标准杆10杆。另外一位是不知名的马克-皮金顿(Mark Pilkington)。可是这个马克-皮金顿在第三轮却打出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

  南非本土选手特布兰希(Des Terblanche)体重130公斤,身高192厘米,也打出65杆。这一轮拿下两只老鹰,没有柏忌,特布兰希以207杆(70-72-65),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单独第四位。65杆是第三轮的最好成绩。

  李-维斯特伍德今天对查尔-舒瓦特泽尔发起了猛烈的攻击。33岁的莱德杯明星曾经在10洞里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其中第15洞五杆洞射下了老鹰。可是18洞五杆洞,英国人第二杆就将球击入了围绕果岭的水障碍中。这让南非人打出了六杆,吞下一个柏忌。李-维斯特伍德说:“可是今天仍旧是一轮好球,我希望最终能够取胜。”

  李-维斯特伍德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是正常的,因为在第一轮的时候他一度看起来要被淘汰。李-维斯特伍德说:“(第一轮)前十洞,我给查尔九杆的优势,因此我不得不打好,否则我就不能追上他。”

  李-维斯特伍德职业生涯总共赢得16场欧巡赛,可是最后一个要追溯到2003年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了。也就是说他有三年的时间都没有碰过奖杯了。“可是我以前赢过很多场比赛,我还没有忘记如何取胜。”李-维斯特伍德反驳说。

  马克-皮金顿不知名是因为他今年才通过挑战巡回赛获得参赛卡。2006赛季,英国人在哈萨克公开赛(Kazakhstan Open)上赢得了第一个冠军,而最终他在挑战巡回赛的奖金榜上拿到了第一名。马克-皮金顿这一轮没有出现柏忌,抓到7只小鸟。

  马克-皮金顿说:“没有丢一杆感觉真是很爽,因为这里暗藏着许多危险。基本上来说,只要是你有一杆松懈,你就有可能会出错。今天我真的太热了。就好象有人打开了火炉,我已经融化掉了。”

  特布兰希是巡回赛上体重最重的一位选手,可是他的挥杆节奏感很强,当他处理切杆和推杆的时候,感觉有丝一般的顺滑。本轮他拿下了两只老鹰,第一只出现在第二洞五杆洞。他一号木将五号铁就将小球击到果岭上,离旗杆20英尺。壮实的南非人拿下了那一推。41岁的他在15洞五杆洞的那只老鹰更容易。他一号木发球之后,七号铁将球击到了2英尺处。特布兰希没有悬念地拿下那一推。特布兰希说:“我觉得自己要打好两轮才能角逐冠军,没有想到一轮就够了。”特布兰希2002年在南非冬季巡回赛上拿到了一个冠军,可是这之后他再也没有赢过。然而过去六场比赛,他都进入了前15名。

  可是说到夺冠热门,领先者查尔-舒瓦特泽尔的机会仍然最大。他2004年夺冠,2005年落后埃尔斯3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查尔-舒瓦特泽尔承认这一轮很颠簸,的确,他在第六洞四杆洞切球入洞拿下老鹰之后,四个洞里就吞下了三个柏忌。“我承认那些洞很艰难,我在吞下三个柏忌之后,李和马克迅速缩小差距,我突然间丢掉了领先。”查尔-舒瓦特泽尔说,“可是我在14、15洞射下小鸟之后就恢复了领先。我对68杆感到满足。开始这个星期的时候,我曾经对自己默默地说:如果四轮我都打出68杆,我就能取胜。而现在我基本上就处于那个位置。”

  世界排名第七位,埃尔斯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名次有所上升。他以213杆(72-72-69),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16位。然而要谈卫冕,埃尔斯的希望就很渺茫,因为他落后的杆数已经达到了9杆。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