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欧亨创球场记录 澳洲PGA锦标赛第三轮追上罗纳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澳大利亚西部的尼克-欧亨星期六打出凯悦可伦球场的球场纪录:63杆,低于标准杆9杆,看上去他势必要纠正自己的另外一项记录:从没有夺取过大赛冠军。

  尼克-欧亨三轮的成绩为198杆(66-69-63),低于标准杆18杆,他追上第二轮的领先者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一道领先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第三轮。

  皮特-罗纳德2002年和2004年两次夺取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冠军,他的夺冠势头看上去一度无法遏止。在七个洞里,他拿到了六只小鸟,尽管他最后以五个标准杆收杆。

  皮特-罗纳德的猛劲最终被尼克-欧亨拉住,也让尼克-欧亨成为了今天的头条人物。事实上,他在18洞拿下带弯的10英尺小鸟推,他真的像

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的冠军。星期六,尼克-欧亨拿下九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平了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创造的球场纪录。这一纪录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马修-高根(Mathew Goggin)和维德-奥斯比(Wade Ormsby)后来也曾打出过。

  左撇子选手尼克-欧亨之前在六洞里两次切球入洞,本来他的杆数还可以更低的。第10洞,他从果岭边缘推杆,小球撞上旗杆之后退了出来,那一洞的小鸟就此飞掉了。12洞,尼克-欧亨的老鹰推也只差几英寸。

  “如果要让我给这一轮做一个评比,我想这真的很难说,不过一定能进入我的前三。”尼克-欧亨没有明确指出另外两个进入前三名的好轮是哪些,“最大的挑战是明天要打出支撑这样一轮的好成绩来,因为你对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尽管在这个球场上,尼克-欧亨赢得过1999年可伦精英赛(Coolum Classic),然而之后他就一直处于冠军荒中。

  皮特-罗纳德和尼克-欧亨领先皮特-奥马里(Peter O'Malley)3杆。皮特-奥马里今天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三轮成绩为201杆(66-69-66),低于标准杆15杆。他单独位于第三位。维德-奥斯比打出68杆,以202杆(68-66-68),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四位。保罗-苟沃(Paul Gow)位于单独第五位,可是他已经落后领先者5杆了。

  皮特-罗纳德要争取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三冠王现在有了难度。他很明白这一点。“很明显最后一天的局势紧张起来了。”皮特-罗纳德说,“人们要努力不犯错。但是如果现在有人说我给你低于标准杆7杆吧。我会说好的,我接受。我要看一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206杆(68-71-67),低于标准杆10杆重新杀回前十名。“我今天启动起来了,可是我猜想我还不够靠前。”奥格维说,“如果昨天我多抓两、三只小鸟,今天就好办了。”

  奥格维目前位于并列第九位,他想要在这场比赛里终结本土冠军荒看上去是不可能了。肩负同样使命的亚当-斯科特也一样,他的成绩更糟糕。他目前的成绩为210杆(72-67-71),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20位。

  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将向卫冕说“拜拜”。他今天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11杆(70-69-72),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28位。罗伯特-艾伦比去年连赢澳大利亚公开赛、澳大利亚名人赛和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可是今年他一个都没有卫冕成功。

  如果明天尼克-欧亨赢得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他将取代当前的领先者美国选手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第一次摘下澳大利亚巡回赛奖金王。凯文-斯坦德勒赢得了尊尼获加精英赛(Johnnie Walker Classic),目前落后领先者有16杆之多。皮特-罗纳德可不想这么轻易放过尼克-欧亨。

  “我很希望看到尼克取胜,获得突破。可这是职业运动,你打比赛就是冲着冠军而去的。” 皮特-罗纳德说,“你拥有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因此每一次机会出现的时候,你都必须努力去争取。

  “我希望看到他取胜,但不是牺牲我为代价。”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