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债务纠纷影响青城山球场 球友消费权益谁来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9: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美仑青城山高尔夫球场内,许多球童这几天都没有来上班了!”……几天来,有关青城山高尔夫球场发生“重大变动”的消息,在成都乃至全国高尔夫业界闹得沸沸扬扬。从12月5日开始,球场原有100多名球童及会所员工等,超过一半没有返回球场上班。前日至昨日,本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因为两家公司老板之间的债务纠纷,四川美仑青城山高尔夫球场经营权12月4日曾“易主他人”,但当晚球场经营权又重返四川美仑。经营权之争,让一部分员工陷入了尴尬。好在昨晚,双方老总都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端。

  纳闷:优秀老球童咋都不在

  “什么球童嘛,线都不会看。”“啥子都不懂,还要我教,咋回事哦?”昨日,几名成都

高尔夫爱好者,早早来到四川美仑青城山高尔夫球场打球。打球时,他们发现许多球童都是新面孔,此前成熟的老球童则不在了。而球场内的一部分球童不专业,让他们很是不高兴。打完球买单的时候,不止一名客人在前台抱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青城山球场时发现,停车场已经有10多部车停在那。到了下午,雨停了,天气好转了一点,下场的客人多了起来。但抱怨声也多起来,“我要某某球童,他不在?搞啥子名堂哦!”“我这个球童喊我往右,明明应该往左打,球童明显是个生手。”一名外地的高尔夫爱好者跟同伴抱怨。下午3点多,本应该是打球的黄金时间,记者却在球场内发现了好几台修剪草坪的机器。球场后九洞有一些工人在草坪上喷洒肥料。

  有经验的球童不见了,青城山球场现在面临一个难题,明天就要举行一个百人左右的高尔夫球比赛,没有球童怎么办?为了解燃眉之急,他们昨天找到100多名大学生,准备紧急培训后火线上岗。

  内幕:祸起债务纠纷

  前日和昨日的调查中,记者了解到。12月4日,青城山高尔夫球场经营权曾发生“移主”变动。然而当晚,球场经营权便被收回。

  据知情者透露,球场原由四川美仑旅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经营。12月4日上午,四川某高尔夫有限公司高层来到球场,并召集球场大部分中层管理干部开会。会上,四川某高尔夫有限公司高层表示将接管球场。经营权“移主”当天,球场仍进行了营业。只是调换了原有的财务部经理,会所新增加了一名保安经理。当天下午,陆续有人来到球场会所门口。当晚11时左右,100多人进入会所。正在值班的护卫队员,被要求立即退场。有的办公室房门被撬开。值班人员询问时,来者称:“这是公司内部的事情,你们马上离开!”这些人中,有人手持棍棒。随后,一楼大厅的电脑、展销区内的衣服、鞋子、球具等,全部被搬走。12月5日,球场门口贴出了公告。许多员工得到消息,没有去球场上班。然而,6日下午,大部分东西都又被拉回了现场。而当天前来打球的客人,许多人享受了“免费的午餐”。据悉两日来,至少有50名球童没有返回球场上班。

  昨日傍晚,四川美仑旅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Kok Claude接受采访时称。因为债务纠纷,球场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甚至影响了高尔夫俱乐部的正常营业。他提供给记者的声明中称,有人以讨债为名,进入我公司青城山高尔夫俱乐部,非法侵占本公司财务,并严重侵犯本公司经营权。然而,当天接手球场的四川某高尔夫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某却称,接收球场经营权是按照合同办事。他称,2005年,四川美仑旅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欲出资1亿多元,购买该球场。因为钱不够,四川美仑旅游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曾向他借款2000万元。借款协议规定了还款时间,,若如果乙方到期后五日内不按时归还借款,乙方可按合同规定接手球场。

  老板们的经营权之争,让许多员工陷入了尴尬。原球场管理方1名公司副总及多名中层干部被免职。对于免职原因,四川美仑旅游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不愿透露更多的何情况。然而,这个变故对青城山球场的影响不小。北京、海南几家同行已经打电话来询问青城山高尔夫球场怎么了。而成都本地的高尔夫球迷更关心:成都只有两家高尔夫球场,如果一家不能正常运转,那意味着50%的爱好者没了去处。一名爱好者告诉记者:“高尔夫球场实行的是会员制,只要买了终身会员卡就可以在任何一天去球场消费。球场如果发生意外,不作生意了,我们消费者的权益谁来保障?”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报记者 杜娟 孙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