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LPGA06赛季新星老将齐闪耀 明年奖金榜争夺更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LPGA,似乎没有什么符合人们最初的预期,但那并不一定是坏事。

  还有什么会更令人吃惊?安妮卡-索伦斯坦未能晋级?或者朴世莉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

  在近二十年来最强大的新手阵容中,一位毫无名气的20岁韩国少女获得Louise Suggs奖,成为强中之强。

  又有谁能想到,本被大多数人预期为巡回赛的公共关系突破年竟演变成一系列公共关系的噩梦。

  然而不管怎样,高尔夫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因为在四大天王克里斯蒂-科尔、罗瑞娜-奥乔亚、索伦斯坦和凯莉-韦伯的带领下,高手们仍在继续成长。

  年度球员

  罗瑞娜-奥乔亚:谦逊的

墨西哥人上周过完了25岁生日,两天前,她才在延长赛中艰难获胜得以晋级ADT锦标赛的第三轮,然而这仅是她进入巡回赛的第四年。今年也是她成绩最好的一年,赛季共获得六个冠军和六个第二。她以69.24的最低平均分将Vare Trophy奖收入囊中,并在总奖金、小鸟球数、老鹰球数和标准杆上果岭率(GIR)的统计中都位列榜首,她还从索伦斯坦手中夺走了大姐大把持了五年的巡回赛官方奖项:劳力士年度球员。

  年度新人

  朱丽塔-格兰娜达:前面提到的20岁的韩国小将Seon-Hwa Lee在LPGA的分数系统中赢得了巡回赛的此荣誉,但是当时也只有20岁的格兰娜达在ADT锦标赛夺冠,获得了100万美金,她已经在包括宫里蓝(Ai Miyazato)和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在内的强大新人团中呈现出了强劲的势头。Lee在初期来势汹汹,获得了三项亚军和ShopRite LPGA精英赛冠军;但是格兰娜达后劲十足,参加的最后五场比赛取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第二。在佛罗里达赢得的高额奖金更使她的奖金榜排名从19位跃升至第四。而Lee则只排在第12位。

  年度新人(非会员)

  魏圣美:在小魏10月份的17岁生日以前,她已经在两项LPGA赛事中取得了一个第二、三个第三和两个第五,其中三项为大满贯赛事。她的06赛季如何开始便如何结束:拒绝为会员资格请求LPGA并且和男球员同场竞技。

  年度击球

  凯莉-韦伯:在卡夫-纳贝斯科锦标赛与奥乔亚的延长赛中,澳大利亚人在规定的最后一洞116码外切球进洞(dunk a pitching wedge),成功抓住老鹰。一洞过后,韦伯拿下了自己2006年五个冠军中的第一个。该荣誉的亚军得主是朴世莉,在

麦当劳LPGA锦标赛与韦伯的延长赛中,她201码外的一记4-hybrid将球打至距洞口一英寸处,从而击败韦伯夺冠。

  年度18洞

  克里斯蒂-科尔:在约翰-哈蒙斯酒店精英赛的第二轮,科尔61杆的成绩绝对令人印象深刻。要知道,同在杉木岭球场,1983年简-斯蒂芬森(Jan Stephenson)是以高于标准杆六杆的总成绩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

  年度锦标赛

  卡夫-纳贝斯克锦标赛,麦当劳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这三项赛事不分轩轾是因为它们全都进入延长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同一年中三项女子大满贯赛事都进入加洞赛。而且全部都是巡回赛的大牌人物。韦伯在纳贝斯克赛打败奥乔亚,却在麦当劳锦标赛负于朴世莉,索伦斯坦在美国公开赛比帕特-赫斯特(Pat Hurst)技高一筹。

  年度奇闻

  索伦斯坦在米查罗布登公开赛(Michelob Ultra Open)未能晋级:两个73杆使大姐大以一杆之差无缘周末的比赛,成为她自1994年以来第一次在非大满贯赛事中晋级失利。

  年度状态回升

  凯莉-韦伯:朱丽-英科斯特自2003年以来首次夺冠,朴世莉在只取得62,628美金惨淡的2005赛季后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但该奖项只有授予韦伯才最实至名归,在其12年的职业生涯中,只有2005年几乎毫无建树。昔日巡回赛最出色的球员,今年终于又重新发威了,她赢得了五个冠军和2,090,113美金的奖金。

  年度遗憾

  卡罗林-毕文斯作为巡回赛专员的第一年在赛场下引起数场论战:由于拥有强大的新人阵容、许多成熟而有天赋的球员以及历史上最优秀的女球员之一的索伦斯坦,这是一个被人们热切盼望的赛季;然而大部分时间,它都被场下的无关事物所控制。一些媒体在证件语言的问题上争论不休,联合抵制菲尔蒂斯公开赛(Fields Open)的第一轮;三位巡回赛执行官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前夕辞职;在

亚特兰大、大西洋城、新泽西州和俄亥俄州哥伦布举办的历史悠久的比赛今年过后将成为历史。当赛季末一切事情看起来都归于平静时,依然还有关于2007年几场赛事的一些问题,电视时间表也还没有排定。

  年度最佳消息

  六位新人在奖金榜进入前25:同样,像年轻的保拉-克里默、纳塔利-古尔比斯和布列塔尼-林西科姆这样的老兵,正因为其巨大的市场价值令人印象深刻;而一组新球员已经准备好向至高无上的四大天王发起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