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正文
“高尔夫地产”模式魅力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22 深圳特区报

  2006年可被视为珠三角豪宅楼市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除了招商、华侨城等原本就以豪宅开发著称的品牌地产商继续发力外,万科、星河、华来利等一大批极具实力的地产公司也相继杀入了豪宅楼市。值得关注的是,以球会著称的地产新军观澜湖,该公司一年之内凭借翡翠湾、长堤两度刷新中国别墅楼市销售金额、开盘成交率等多项记录。

  观澜湖地产能迅猛崛起的最大动因来自于其“高尔夫地产”模式所具备的无穷魅力
。2006年观澜湖又建成了两座极具特色的新球场,从而使其自身保持的180洞世界记录更新为216洞,进一步确立了在世界高坛的霸主地位。与此同时,观澜湖又成功战胜欧美各国的众多高尔夫球场,代表中国赢得了2007-2018连续12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主办权。这一事件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了欧美高坛的极大震动,并为众多世界级权威媒体誉为“北京申奥后的又一中国体育盛事”。而整个事件背后透露的信息显示,观澜湖正试图借力这一国际顶级赛事,由“世界最大高尔夫球会”向“世界最好高尔夫球会”的目标迈进。

  不可否认的是,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在世界范围内的狂飙突进为观澜湖地产的崛起提供了极大助力。由观澜湖引领的“高尔夫地产”开发模式更贴近于财富人士的休闲、度假需求,而这两种需求比旅游更能激发人们的投资居住欲望。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高尔夫地产”开发模式的日益成熟固然在观澜湖别墅销售神话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观澜湖独到的别墅营销水准也颇值业界关注。事实上,我国的奢侈品市场才刚刚起步,营销界对高端客户群的心理把握尚处于初级阶段,别墅作为

房地产市场中最高端的奢侈品,如何成功锁定目标客户群向来也是中国营销界的一大难题。而观澜湖的营销团队却凭借对富豪人群心理的精准把握,采用了以低密度双首层别墅产品优势为突破口的营销策略,同时配合一系列极具特色的高端营销活动,最终在目标客户群中确立了顶级别墅的市场定位,取得了极大成功。(顾洪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