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彼得-林奇:从高尔夫球童到最伟大的基金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34 东南快报

  1963年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的一节证券分析课上,一位大二学生正在凝神聆听教授有关美国空运公司未来前景的预测分析。课后,他把仅有的打工收入和剩余的奖学金全部购买了F

  lyingTigerAirlines航运公司。不到两年时间,这家公司股票从最初的7美元上涨到33美元,这笔投资收入足以让他进入沃顿商学院深造。

  这位依靠球童收入和股票投资完成学业的学生,就是日后被华尔街公认为20世纪美国最伟大的基金经理、投资奇才彼得·林奇(Peter Lynch)。他所掌管的麦哲伦基金(Magellan Fund),不仅成为超过100亿美元的“基金航母”,而且以30%的年均收益率高踞美国公募基金之首。

  谁也不曾料到,在讲究出身的华尔街,林奇最早的投资启蒙始于早年的球童生涯。幼年丧父,母亲在工厂辛苦工作,11岁的林奇主动分担家庭重担。

  掌管一只资产规模过百亿的基金航母,林奇的投资奇才得以充分发挥。麦哲伦基金最多持有1400种

股票,典型的一个交易日就是,买进5000万美元股票,同时抛出5000万美元股票。林奇的基本目标,是抓住公司命运发生转折的关键点。正如林奇所说,当年他之所以投资Flying Tiger Airlines,并不是听从了教授对于美国航运前景的美好描述,而是因为当时的美国深陷越战泥潭,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频繁往来于太平洋运送部队和军需,“这不是购买股票的理由,但却是股价上涨的原因”。

  投资箴言:执着、投入与奉献,是成功投资管理人的基本品质;找到目标公司命运的转折点,则是投资成功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