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世界杯南非等三国领先首轮 老将兰格聊发少年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36 新浪体育
世界杯南非等三国领先首轮老将兰格聊发少年狂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距离旗杆有105码,按照通常的情况,他会选择挖起杆,轻松地挥杆,看着小球尽量地靠近洞杯。

  与之相反,他拿出了6号铁,大力挥杆--可是小球还是没有上果岭,最终给美国队带来了一个柏忌。斯图尔特-辛克随后评论这样猛烈的大风时说:“那是我所打过的最艰难的环境。”

  阵雨,加上高达45英里/小时的狂风最终终止,这让美国队的斯图尔特-辛克/JJ亨利有机会在WGC-世界杯首轮追赶领先者。后九洞连续抓住三只小鸟成绩得到迅速提升,斯图尔特-辛克/JJ亨利在星期四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让他们在巴巴多斯著名的桑迪-莱恩乡村俱乐部球场只落后领先者2杆。

  阿根廷、南非和瑞典都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处于领先位置。德国和卫冕冠军威尔士则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四位。美国队再落后一杆,与英格兰、韩国位于并列第六位。

  “将所有事情考虑入内,我认为今天我们并没有打出最好水平。”JJ亨利说,“可是同时,处于这样一个艰难的打球环境中,很难将球靠近球洞,我猜想我们落后两杆,身处于一个我们该处的位置上。”

  斯图尔特-辛克/JJ亨利正在努力争取第24个

世界杯冠军,不过那就是2000年以来的第一个。那一年,老虎伍兹搭档他的好朋友大卫-杜瓦尔取得了胜利。

  那个受天气影响的柏忌出现在第六洞五杆洞,在那个时候美国人位于记分榜的底部。可是随后美国队的情况就开始转好。第九洞五杆洞,JJ亨利的小鸟推很长,但是却落入了袋中。美国队在后九洞打出了没有柏忌的一轮。

  “我想许多队伍在这里的五杆洞吞下柏忌之后会觉得有一些挫折,可是我们能理解当时的环境有多糟糕。”斯图尔特-辛克在让人难受的第六洞过后更换了湿漉漉的鞋垫,他说,“在这里吞下柏忌不是世界的尽头,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阶段。”

  一早就吞下一个柏忌也没有让阿根廷人觉得末日来临了,尽管是在四人四球赛中。安德斯-罗密欧(Andres Romero)/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正在追逐该国自1953年以来的第一个世界杯头衔。在首届比赛中,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和安东尼奥-西达(Antonio Cerda)取得了胜利。

  安德斯-罗密欧/安格-卡布雷拉在相对容易的第一洞四杆洞吞下了柏忌,第一轮赛事中只有两支队伍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可是从那一洞开始,他们就成功实现了反击,在后17洞,他们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其中12洞到16洞,他们连续抓到了五只小鸟。

  “我们在前九洞打得不够好。”安格-卡布雷拉说,“谢天谢地,我们在后九洞打得不错。”

  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在第18洞三洞拿下小鸟,从而打出了64杆,这个情况与瑞典和德国一样。德国与卫冕冠军威尔士都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

  英格兰队是平均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个队,卢克-唐纳德/大卫-霍威尔合力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四个国家:哥伦比亚、日本、爱尔兰和苏格兰落后一杆,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

  总的来说,15支队伍,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二,在星期四的四人四球赛过后都在四杆范围以内。24个国家星期五和星期日将进行更为艰难的四人二球赛,而星期六则会进行另外一轮四人四球赛。

  去年天气在葡萄牙举行的WGC-世界杯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当时大风和雷雨令最后一轮比赛不得不取消。这样一个情况也出现在星期四的巴巴多斯。大风加上阵雨给比赛增加了难度,让整个球道都泥泞不已。

  理查德-斯特恩说:“这可不是我们所期待的巴巴多斯。”

  大风如此恼人,JJ亨利遭遇了麻烦。他从13洞果岭附近一个上坡的切球之后,赶快过去为小球做上标记,以免大风将球吹走。

  德国老将兰格,1990年与托斯滕-吉尔登(Torsten Giedeon)搭档代表祖国赢得了冠军。兰格在第11洞三杆洞也遇到了这样一个情况。他也是在一阵呼啸的狂风中将球击上果岭的。“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击球。”兰格说,“我只想着把球击出去,然后赶快回到伞下来。”49岁的兰格本次比赛搭档的是年轻选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上一周,兰格与他的儿子斯蒂范搭档成功卫冕了父子挑战赛胜利。

  未来的三天天气可能都会是这样,尽管周末大雨可能会被驱散,但是整个一周风都会持续下去。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