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团体比赛如鱼得水 唐纳德霍威尔瞄准世界杯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卢克-唐纳德总能在团体比赛中如鱼得水。

  前西北大学学生两次参加莱德杯,他的战绩是5胜1平1负,其中今年为3胜0负,他最终帮助欧洲队轻松地战胜了美国队。卢克-唐纳德在沃克杯的战绩为7胜1负,之后于2001年转为职业。2004年,他搭档保罗-卡西为英格兰队赢得了WGC-世界杯。

  本周,卢克-唐纳德则会同大卫-霍威尔搭档,在巴巴多斯参加本年度最后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我非常幸运,职业生涯中有那么多次在团体比赛中成功的经历。”卢克-唐纳德星期二打完练习轮之后说,“我代表的两届沃克杯队取得了胜利,随后代表的两届莱德杯队也是胜方……团体赛对我真是友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出色。”

  卢克-唐纳德/大卫-霍威尔去年在三轮过后落后威尔士双雄史蒂芬-多德(Stephen Dodd)和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两杆,该比赛最后一轮因为雷雨取消,威尔士因此取得了胜利。

  今年参加桑迪-莱恩(Sandy Lane)赛事的一共有24支队伍,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史蒂芬-多德和布拉德利-德雷奇。另外还有莱德杯组合:斯图尔特-辛克/JJ亨利,哈灵顿/麦克金尼。哈灵顿/麦克金尼是

世界杯的老人了,自从该比赛加入世界
高尔夫
锦标赛行列以来,他们七年时间没有错过一届。

  WGC-世界杯采取比杆赛的形式,但是却有比洞赛的感觉。比赛形式叫:星期四与星期六四人四球赛,星期五与星期日四人二球赛。

  “你必须打出一些好球才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卢克-唐纳德说,“这是一种有趣的比赛形式。如果风继续这样吹,你可要全力以赴。”

  桑迪-莱恩最著名的高球事件是老虎伍兹在这里与太太埃琳步入婚姻殿堂。此前一度有传言称老虎伍兹有可能出席本届世界杯。可是他却拒绝了,就像其他几位顶级的美国选手一样。到最终斯图尔特-辛克答应第二次参赛。而他选择的伙伴是JJ亨利。

  7,069码桑迪-莱恩乡村俱乐部球场经常都有风,信风经常都从太平洋里吹拂过来。这让球场感觉起来更长。

  “这里有不少小鸟球的机会。”大卫-霍威尔说,“不要错误理解我说的话。这个球场不是世界上最难的球场,但它的感觉就像英国公开赛,有一些从发球台到果岭都很容易的洞,也有一些非常难的洞。你不是那么十拿九稳。”

  这个比赛正好在卢克-唐纳德紧张的时候举行。四个星期前,英国人参加了巡回锦标赛。随后他立即奔赴上海参加了汇丰冠军赛。那场比赛于星期天结束之后,他星夜前往深圳观澜湖参加星期一开始举行的友好杯。现在卢克-唐纳德则是跨越太平洋来到了巴巴多斯。完成这个比赛之后,他将飞往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的舍伍德乡村俱乐部,去卫冕他在去年赢得的世界挑战赛冠军。

  世界排名第九位,卢克-唐纳德是阵容里世界排名第二高的选手。他只落后哈灵顿一个名次。作为英格兰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卢克-唐纳德可以挑选自己的队友。他连续第二年选择了大卫-霍威尔,而不是保罗-卡西。

  “我的哲学是挑选世界排名最高的那一名选手。当我选择的时候,大卫-霍威尔的世界排名更高。”卢克-唐纳德今年参加18场美巡赛10次进入前十名,所获得的奖金超过了300万美元,他说,“因此我并不是与保罗作对。我相信保罗和我也会组建出一支优秀的队伍。”

  无论如何,任何一支有卢克-唐纳德的队伍,它的表现总是精良的。将莱德杯、沃克杯和世界杯加在一起,卢克-唐纳德六次参赛一共赢得了五次。

  “我很享受这一切。我真的很喜欢。”卢克-唐纳德说,“我很幸运,每一次的搭档都很好。”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