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PGA大满贯赛迁移成为事实 离开夏威夷前往百慕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GA大满贯赛离开一个岛屿来到了另一个岛屿上。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当地时间星期三表示赛事将离开夏威夷的坡伊普湾高尔夫球场(Poipu Bay Golf Course),迁移到百慕大的中洋俱乐部(Mid Ocean Club)举行。这是PGA大满贯赛24年来第一次在美国之外举行。

  阵容为当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明年的PGA大满贯赛将在10月16日到17日举行,那是世界比洞锦标赛在英格兰举行之后的星期二和星期三。

  美国职业

高尔夫协会总裁布莱恩-维特科姆(Brian Whitcomb)说“赛事稳定不变的是这项运动最为严格的资格制度,以及对球迷和球员的盛情款待。”

  老虎伍兹上个月创纪录地第七次赢得这一赛事,他重复不断地表示不希望PGA大满贯赛挪动地方。

  “我总是非常喜欢来这里。如果不在这里举行,我们都不来了,那将是一桩非常丢脸的事情。”老虎伍兹说,“这个度假胜地非常漂亮。人们出来观看,出来支持,他们相当真诚。”

  PGA大满贯赛聚拢了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四大冠军参赛,是一个精心为电视制作的两天总共36洞的比杆赛。

  比赛创始于1979年,第一届在纽约罗切斯特的橡树山(Oak Hill)举行,随后转战过:明尼苏达、佛罗里达、伊利诺斯和加利福尼亚,最终确定在了夏威夷的坡伊普湾,一举行就是12年。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几年前就考虑将这一赛事搬迁到另外一座城市去举行。

  夏威夷州旅游外联部的官员马莎-维内特(Marsha Wienert)表示这一赛事迁移到其他地方完全是商业决定。夏威夷州每年向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支付25万美元以主办和推广PGA大满贯赛,其中一半流到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腰包里。

  “当他们考察哪一项赛事可以替代PGA大满贯赛的地位时,我们将做我们能做一切努力协助考艾岛。”马莎-维内特说,“夏威夷州总是向新的体育赛事开放。现在的问题是为该岛在合适的时段找到一场合适的比赛。”

  PGA大满贯赛的离去在财政上对考艾岛是一个不小的打击。PGA大满贯赛是考艾岛举行的唯一一场大型的高尔夫赛事,每年游客的消费超过240万美元,而税收达到了150万美元。不仅如此,这个赛事还将该岛推广到了全世界,树立起了高尔夫和旅游的胜地的品牌形象。

  考艾岛旅客局执行总监苏-卡诺和(Sue Kanoho)表示她对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举措“极端失望”,但是同时很骄傲人们为举办这次赛事所做的辛勤工作。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