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不在意官场忌讳 海南省长卫留成公开谈高尔夫喜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07 21世纪经济报道

    打高尔夫的省长 (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在处理省政的时候,你要考量的就不单纯是效益,在这13个月中间,有没有试过要扔掉CEO的习惯的时候?

  卫留成:那当然也有,当CEO与当省长比起来,肯定是当CEO时候比较自由,处理事情
也单纯一点,会议也少一点。以前我是中海油董事长的时候,每年都要到外国去做好几次公司推介,与很多的商界朋友在高尔夫球场谈生意。现在我当省长也可以到高尔夫球场去,但工作太忙了。

  《21世纪》:你当了省长后,与商界人士搞过一次大型的高尔夫球联谊活动,据说效果也很好。

  卫留成:对。海南有非常好的自然环境,有很多很好的高尔夫球场,很多商界朋友喜欢来,我们当然也很欢迎的了。我刚到任不久2004年2月底,美国商会来了80多名商界人士,其中很多是我在中海油时认识的朋友,他们知道我到海南了,就联系几十人一块来了。那天正好是海南省人大会议选举省长,我不能走开,走开就选不上了,所以没有参加他们打球,但他们打了两天球,对海南加深了认识,有些也就开始了在海南的投资,我觉得这很好呀!

  《21世纪》:但是在中国官场中很少领导公开说喜欢打高尔夫,因为高尔夫是富人的运动,容易令人会联想到腐败或者是领导不够亲民。

  卫留成: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风格,也有不同的做事原则,但只要把事情做好就行了,我不会介意个别人士的看法。

  《21世纪》:你一方面去打高尔夫,一方面去扫街记者按:卫留成于10月26日在海口海秀东路明珠广场前扫街,你希望带出一个怎样的省长形象?

  卫留成:我的形象就是我自己,扫街也只是扫了这么一天,为的是体验环境卫生工人的辛劳,也不是为了什么形象。我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我可以去吃大排档,如果特别闲的时候也喜欢打打高尔夫,但现在实在是太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