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资格学校几家欢喜几家愁 斯托德由大悲转为大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里斯-斯托德(Chris Stroud)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才意识过来自己获没有获得美巡赛参赛卡。他从体育馆球场的18洞果岭下来,越靠近记分棚他的笑容越灿烂。当克里斯-斯托德就要达到记分棚的时候,他停了下来,拥抱了自己的球童安德鲁-费舍尔(Andrew Fischer),然后再走进记分棚里签名,让自己的杆数正式生效。

  克里斯-斯托德进入美巡赛资格学校最后一阶段考试的最后一轮时位于并列34位。六
轮过后只有前30位及并列的选手可以获得美巡赛2007赛季参赛卡。如果在最后一轮中24岁的克里斯-斯托德不能进入前30位,他就不得不去参加纳信怀德巡回赛了。

  克里斯-斯托德抑制住了紧张的情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最终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1杆。他获得并列第16名,高于豁免线3杆取得了美巡赛参赛资格。

  “我想过今天的比赛。我真的很想出去赢一场

高尔夫比赛。”克里斯-斯托德前两次连第一阶段考试都没有通过,“我知道自己不获得帮助是赢不了赛事的。但是我指出如果我打出65、66杆,而处于领头位置的选手打得不好,我将非常接近胜利。”

  克里斯-斯托德使用的策略是许多处于泡沫线上的球员最后一天使用的策略。他们不采取安全、保守的打法,他们猛烈进攻球场,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一条策略是正确的。

  布兰登-德-约格(Brendon de Jonge)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也位于并列34位,他的策略相似。“我只是想打出扎实的一轮。”德-约格说,“任何时候,只要你一松懈,这个球场就会起来反噬你。”

  这是德-约格连续第四年进入最后一阶段的考试。他在球场上聚精会神,充满了霸气,可是在球场之外他就宁愿放松自己。“我做的事情与高尔夫无关。”德-约格说,“我宁愿多放松放松,看一看美式足球。这很好。我住在一个房子里,不用在宾馆里打挤。我有一两个朋友跟着我。我觉得这样很好。”

  汤姆-约翰逊(Tom Johnson)位于并列29位,当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相当紧张。可是一个朋友就好好安慰了他。“我同一个住在这里的朋友好好聊了聊。”汤姆-约翰逊说,“他让我冷静了下来。我有一个很棒的比赛计划。这听起来有些老套,可是每一次你只要关注当前的一杆就可以了。如果我太想着未来会怎样,我一定会搞砸的。”

  汤姆-约翰逊来到16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2杆,可以说处于一个安全的位置。可是那一洞,他就吞下柏忌,成绩掉到了低于标准杆11杆。当打到18洞的时候,他想起了参赛卡,结果发球打爆,偏向了右边。接着他在这里又打坏了挖起杆,而负面的想法进入了他脑子中。

  “我不知道确切的杆数是多少。”汤姆-约翰逊说,“我在想我会吞下双柏忌,以一杆之差错过参赛卡。我只想打得明智一点,吞下柏忌,然后再看自己在哪一个位置。”汤姆-约翰逊拿下柏忌,结果以两杆优势获得参赛卡,进入会馆后与朋友们一起大肆庆祝。

  一些球员甚至不知道他进入了。鲍勃-梅(Bob May)开始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位于并列39位,他以为低于标准杆8杆没有希望了。比赛结束之后,他与朋友和教练汤姆-萨金特(Tom Sargent)离开了球场。鲍勃-梅获得了其他人的帮助,最终进入了美巡赛。

  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位于一个三人组,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0杆。尽管他轻松地获得了参赛资格,可是他却不敢相信。“我只是很开心一切都结束了。”亚力克斯-塞加卡说,“这对于我来说是漫长的一个月。两周前,我在欧洲参加了资格学校,而现在我又在这里参加。现在我想洗手不干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