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失去老虎伍兹放弃世锦赛 美国运通携手美国高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赞助终于穿透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尔夫机构之一: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当地时间星期一,美国高尔夫协会宣布一个多年的合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将成为他们的第一个公司伙伴。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片新的领域。”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大卫-费(David Fay)说,“我们希望这是与美国运通长久合作的开始。由于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一些因素,它并
没有得到多少曝光。我们希望这样一段关系能帮助我们。我们也将尽其所能向美国运通的会员提供一些实惠。”

  实惠之一是美国公开赛门票。美国运通打算本周推出广告,广告中将展示老虎伍兹和美国公开赛奖杯,并向属于这个奖励计划的持卡用户提供购买2007年奥克芒美国公开赛胜利会(Trophy Club)的门票机会。这样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了。

  关于协议的具体内容并没有对外披露。

  美国运通公司创建于1850年。创建之初,美国运通公司只是一家从事快递服务的公司,主要在美国经营货运和贵重物品运送业务,后来逐渐发展成一家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并销售金融产品的公司。美国运通公司最为人熟悉的是产品是:美国运通

信用卡。根据美国运通目前5,500万张卡的购买量来计算,美国运通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发卡机构。美国运通公司总部设于纽约市,在全球拥有84,000多名员工。2001年,公司的净收入为13亿1千万美元。

  美国运通进入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8年,当年美国运通公司在上海成立了首家美国运通银行分行。1979年,美国运通在北京设立第一个代表处。此后分别在上海、广州和厦门开设了代表处。

  过去八年来,美国运通一直是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名赞助商。不过这样的关系两个月前在伦敦已经宣告结束。老虎伍兹第五次赢得了该赛事。

  老虎伍兹没有与美国运通续约,不再继续担任该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上一周,世界第一接到了许多电话,谈论美国高尔夫协会112年来第一次有赞助商。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老虎伍兹说,“两个巨大品牌携起手来一起推动高尔夫的发展。”

  这个协议并不等于说未来的美国公开赛将更名为:“美国运通美国公开赛”,该公司在奥克芒、多利松、贝丝佩奇以及其他美国公开赛场地的展示也不会就此增强。

  合作双方的官员表示美国公开赛的球迷在观赏赛事时并不会留意到这一合作的存在。

  “我们不会将标志弄得到处都是。”美国运通的官员裘德-林维尔(Jud Linville)说,“我们只是会努力提升这项运动的吸引力。”

  美国高尔夫协会成立于1894年,是美国和

墨西哥两国高尔夫运动的主管机构。除了每年举办13项锦标赛之外,美国高尔夫协会编写和解释高尔夫规则,并赞助草坪研究、高尔夫球场管理等项目。最近,该机构雇佣了巴里-海德(Barry Hyde)担任市场总监,以管理赞助商事宜。这有点像皇家苏格兰银行长期赞助英国公开赛一样。

  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沃尔特-翟威尔(Walter Driver)说:“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将帮助我们接近更多高尔夫球迷,让他们意识到我们的众多项目,以提升他们的技术。”

  自从1988年开始,美国公开赛的门票每年都一售而空。明年6月14日到17日,美国公开赛将在匹兹堡郊外的奥克芒举行。1962年,尼克劳斯在那里举行的延长赛中打败了阿诺-帕尔默赢得了他的第一场美国公开赛。1973年,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取得了胜利。

  大卫-费并没有透露有多少张胜利会门票提供给美国运通。

  裘德-林维尔同时表示他们会为持卡用户提供其他美国高尔夫协会主办赛事的门票以及打包项目,比如说:在松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和在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业余锦标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