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父子挑战赛领先一杆二次夺冠 兰格父子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斯蒂范-兰格(Stefan Langer)父子快速起步,快速结束,星期天连续第二年赢得父子挑战赛冠军。

  夺冠的情形让人想起去年,斯蒂范-兰格在最后一洞拿下了制胜性的一只小鸟。只不过这一次兰格父子击败的对手是:鲍勃-特维(Bob Tway)/凯文-特维(Kevin Tway)和维杰-辛格/昆士-辛格。

  就像2005年一样,兰格父子在冠军门高尔夫俱乐部(Champions Gate Golf Club)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以120杆(59-61),低于标准杆24杆,领先一杆取得了胜利。在比赛过程中,对手每一次攻击,他们都能及时还以颜色。

  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兰格父子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他们一开局就连抓四只小鸟。可是在最佳球位赛的比赛规则下,小鸟就总是成群结队出现。当特维父子打出60杆,辛格父子打出61杆在会馆中等候的情况下,兰格父亲就不得不在18洞五杆洞射下小鸟才能避免三组延长赛。

  从右边的长草,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兰格第二杆将小球安全地放上了果岭,距离洞杯80英尺。在尽量推近的情况下,他们将那一推送到了离洞杯6英尺以内的地方。16岁的斯蒂范-兰格先推,他成功把小球滚入了洞杯之中,拿下了完美的小鸟。

  斯蒂范-兰格应该已经适应了这一切。去年,兰格父子在同样一洞也需要一只小鸟。当时斯蒂范-兰格3号木将小球放上果岭,为他们构筑了一只死鸟。那一次,斯蒂范-兰格成为夺冠组合中年龄最小的孩子,以6岁之差距打破纪录。

  斯蒂范-兰格还是伯克莱屯(Boca Raton)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这一次没有上一次那么惊心动魄,因为我们以前也曾处于这样的位置上。我们已经知道了夺冠是多么有趣。”

  特维父子发起了过一两次攻击,在最后三洞拿下三只小鸟之后,他们曾与兰格父子并列领先。可是他们在18洞就丢掉了重要的15英尺老鹰推。然而特维父子失败的真正原因或许还是13洞到15洞一直以标准杆收杆。鲍勃-特维说:“那三洞真是要了我们的命。”

  伯纳德-兰格成为第二个连续两年夺冠的父亲,雷-佛罗伊德(Ray Floyd)与两个儿子分别搭档,都曾连夺冠军:与罗伯特是1995年-1997年;与小雷是2000年-2001年。虽然奖金是非正式的,但是冠军支票20万美元就是兰格今年赢得的最大一笔奖金。德国人在美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138位。

  “如果一切事情都平顺,我们将有很多次机会角逐这一冠军。”兰格说,“儿子会越来越优秀,但愿我别太糟糕。”

  本来看上去已经没有机会了,维杰-辛格/昆士-辛格就差一点在最后时刻创造奇迹。他们在16洞拿下了老鹰球,只差兰格父子一杆。随后在18洞,维杰-辛格拿下10英尺推杆再次射下老鹰,可是他们最后还是差一杆。

  “在最后一组出发总是占有优势。”兰格说,“因为你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就像之前的许多父亲一样,鲍勃-特维并不太担心胜与负。能够与18岁的儿子一起第一次参加这个赛事,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很好的礼物了。鲍勃-特维表示他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大满贯赛冠军每年都要促成这一赛事。这一赛事也是愚蠢赛季里获得球员支持最多的赛事。

  “哦,这可真是精彩的一周。”兰格说,“希望,我们有机会再做一次。”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