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煎熬三小时苦等冠军到手 格林赢得生涯最重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新西兰公开赛上封王的纳丹-格林(Nathan Green)表示,看着一个个追赶他的选手从赛场上回来,他差一点就崩溃了。

  开始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纳丹-格林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39名。他落后领先者的杆数达到了6杆。从常理来说,澳大利亚人要在这个位置上冲到领先榜首位十分难,而要最后夺冠就更不容易。

  可是第四轮头五洞,纳丹-格林就抓到了四只小鸟,全天总共拿到七只小鸟,今天在小罗伯特-琼斯设计的海湾港乡村俱乐部打出了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迅速崛起,有望角逐冠军。可是新南威尔士人就不得不等候三个小时,看一看自己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能否夺冠。

  在比赛举行的当中,

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弗雷泽尔(Marcus Fraser)看上去有望夺取冠军。他一度领先纳丹-格林的总成绩2杆。

  可是海湾港乡村俱乐部下午的大风袭击了领先者。他们在最后几洞都打出了坏成绩。在夺冠之后,纳丹-格林表示看着领先者在后九洞挣扎不停,他真的很难受。“坐在那里看球员们一个个打回来真是一种煎熬。”纳丹-格林说,“你绝不能诅咒其他的球员,但是别人的每一推,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处。”

  “十分幸运,低于标准杆5杆就足够可以夺取冠军。”

  纳丹-格林披上了新西兰公开赛特别准备的毛利人斗篷,举起了奖杯,拿到了27万新西兰元,以及两年的欧巡赛资格豁免。他对媒体说自己曾估计下午有人可以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然后摘走冠军头衔。

  “我努力着不去看正在进行中的

高尔夫比赛。我感觉受够了。”纳丹-格林说,“也许那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几个小时。”

  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纳丹-格林一度取得领先,不过他最终获得了并列第五名。而上一周的澳大利亚名人赛他获得了并列第17名。他承认进入2007年时,他的状态很好。

  “过去三年,我的技术日趋成熟。”纳丹-格林说,“我辛勤的劳动终于带来了成果,我感到很高兴。作为职业选手最终夺冠真是很了不起。”

  纳丹-格林今年主要的战场是美巡赛,而在此之前的2004年和2005年他则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耕耘。2005年,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的奖金榜上名列第18位,从而获得了今年的参赛卡。

  纳丹-格林在美巡赛上的表现很不一般。今年元月份第一站比赛索尼公开赛,澳大利亚人在周末打出64-65,最终取得单独第五名。那一个月没有结束,纳丹-格林进入了别克邀请赛的延长赛,虽然他败给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但是拿到了本赛季在美巡赛上的最好战绩:并列第二名。今年,纳丹-格林还在殖民地高球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四名,在别克锦标赛上获得单独第四名,在美国银行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九名,在国际公开赛上获得单独第九名。纳丹-格林本赛季获得1,700,803美元,奖金榜名次第41位,刚好错过美国名人赛的参赛机会。

  可是纳丹-格林的表现仍然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关注,他是今年美巡赛奖金超100万美元的八名新人之一,前十数足以比肩南非选手伊梅尔曼。澳大利亚开始美巡赛赛季的时候世界排名347位,而结束的时候达到了120位。本周夺取新西兰公开赛之后,纳丹-格林的世界排名还将上升。

  今年31岁,纳丹-格林曾经代表新南威尔士踢足球。他曾经在父母经营的瓦伦丁(Valentine)火葬场中工作,也曾在纽卡斯尔的西边高尔夫俱乐部(Westside GC)的专卖店里任职。纳丹-格林的兄弟教会了他打高尔夫,他一开始用的是祖母的球杆。之前,他在高尔夫中最激动的时刻是在爱立信大师赛(Ericsson Masters)中打出一杆进洞,赢得50万美元。不过现在,这一纪录应该改写了。因为新西兰公开赛是他作为职业球员迄今为止赢得的最重要一场比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