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亚洲公开赛烽烟再起上海 汤臣与宝马签两年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宝马方面已经证实2007赛季和2008赛季将重回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将于明年4月19日到4月22日举行。

  BMW亚洲公开赛是最早进入中国大陆的欧巡赛,自从2004年开始一直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高乐(Jochen Goller)说:“自从BMW亚洲公开赛2004年迁移到上海举行之后,这场比赛与中国的高尔夫都获得了稳步的前进。过去三年来,BMW亚洲公开赛吸引了中国热心高尔夫球迷的支持,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顶级的赛事,也为世界上成长最快的高尔夫市场的崛起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很高兴地证实未来两年,我们仍会以BMW亚洲公开赛的形式,将世界顶级高尔夫带到中国。”

  首届BMW亚洲公开赛2001年11月在我国台湾省的台北鸿禧大溪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当时瑞典选手山德林(Jarmo Sandelin)夺冠。2003年,哈灵顿赢得了在台北举行的第二届赛事。

  BMW亚洲公开赛在进入中国大陆后,西班牙选手希门尼斯赢得了2004年的赛事,而南非选手埃尔斯于2005年横扫多项纪录,在BMW亚洲公开赛上大获全胜。今年,西班牙选手康斯塔诺在延长赛中击败瑞典选手斯滕森夺取了冠军。

  

宝马在全世界赞助了多项高尔夫运动,明年,宝马总共冠名赞助了四场大型的比赛:BMW锦标赛(欧巡赛)、BMW国际公开赛(欧巡赛)、BMW亚洲公开赛(欧巡赛)和BMW西部锦标赛(美巡赛)。宝马同时是今年元月份皇家杯及九月份莱德杯的官方用车。

  BMW亚洲公开赛与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签约意味着明年上海将举办三场欧巡赛。在BMW亚洲公开赛之前的一周,经典赛事VOLVO中国公开赛将重回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另外,汇丰冠军赛11月份将继续在佘山举行。

  根据以前的承诺,VOLVO中国公开赛在旭宝举行的时候总奖金将达到200万美元,今年BMW亚洲公开赛的总奖金为180万美元,不知道就会不会随着VOLVO中国公开赛的奖金进行调整。

  在中国,大部分球场承办国际大型赛事都要支付不菲的赞助费。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预算在1000万到1200万美元之间。佘山方面为了举办这一赛事掏出了100万美元的赞助费。支付了这么高的赞助费,他们就要求这个欧巡冠军赛一定要请到老虎伍兹。老虎伍兹今年的出场费估计在250万美元上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