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第二届美加华人中国站高尔夫球对抗赛圆满收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31 新浪体育
第二届美加华人中国站高尔夫球对抗赛圆满收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告别了燥热的夏日,太阳变得温顺了许多,站在球场的草地上,微风飘来,夹着青草的芬芳让人倍感清爽。11月6日,“第二届美、加华人(中国站)高尔夫球对抗赛”在深圳市九龙山高尔夫球会拉开首轮战幕。来自美国、加拿大的40余位华人与祖国同胞一起上演了五天五站的精彩对抗。

  本次比赛每站比赛都设置了最远距离(1名)、最近旗洞(4名)、两杆近洞(1名)、净杆
冠、亚、季军(各1名)和总杆冠军(1名), 与上一届相比,在赛事规模及竞赛模式上均有了很大幅的提升。

  首轮九龙山之战,实为美、加华人的热身赛,美国纽约华商业余

高尔夫球协会PETER MOY、加拿大多伦多华商业余高尔夫球协会BEN CHAN及香港著名动作明星元彪先生在开球仪式上开球。由于参赛人员都是在比赛前2天才赶回祖国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热身赛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来自美国的CASEY CHAN极其幸运的打了一个HOLE IN ONE,来自加拿大的ALAN CHAN最后还是以86杆拿走了当天的总杆冠军,不过,元彪先生的两杆近洞奖应该是更具戏剧性的了,在两杆近洞奖所在的球洞,元彪大力挥杆开球,球落到了球道中央,落点非常好,可就是在第二杆攻果岭的时候居然打到了果岭左边的球车道上,本以为球丢了,就在啧啧声起的时候,球一点一点的弹到了果岭上,再慢慢的滚到距球洞只有5码的位置上,看来这个奖是不想拿也的拿了……

  11月7日,

东莞长安高尔夫球会,美、加华人四人四球赛对抗开始,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厮杀,加拿大华人队以微弱优势战胜美国华人队,取得此次对抗赛的重要的一分。

  11月8日,对抗赛队伍移师深圳光明高尔夫球会,此场比赛是美、加华人联队与香港明星CACA球队的对抗赛,曾志伟、陈百祥等十余名影星齐上阵,为这场比赛增添了另一道风景线。这场与明星对抗的比赛气氛异常温馨,欢笑声此起彼伏。最终香港明星队抢占主场优势,取得胜利。

  当晚18时,在东莞太子酒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晚宴,美国纽约华商业余高尔夫球协会PETER MOY、加拿大多伦多华商业余高尔夫球协会BEN CHAN对香港明星队的参与表示感谢,并为其颁发了奖品和奖杯;曾志伟、陈百祥表示,此次比赛对于增进海内外华人之间的联系,提高高尔夫技战水平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曾志伟先生以香港明星CACA球队会长的身份,为美国和加拿大球队赠送了纪念杯,并希望明年美、加友人再回来把这项赛事一直办下去……

  接下来在深圳世纪海景球会和东莞峰景球会进行的两站比赛分别为美、加华人个人对抗和团体对抗赛,应该说这两场比赛是此次赛事里面最为激烈的,所有球员都用尽了全身解数,力争为自己的队伍增加分数,最终美国华人队以3分的优势捧走了“第二届美、加华人(中国站)高尔夫球对抗赛”的奖杯。

  11月10日,随着颁奖晚宴的结束,“第二届美、加华人(中国站)高尔夫球对抗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参赛球手们除了回味这次比赛余温的同时,脸上却露出了即将离别不舍的表情,大家相互拥抱,合影留念,5天的比赛时间不是很长,但这对于居住在国外的同胞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了,毕竟这么多人一起回到祖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