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誓夺冠军荣耀毛利人斗篷 坎贝尔备战本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45 新浪体育
誓夺冠军荣耀毛利人斗篷坎贝尔备战本国公开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希望在本周举行的新西兰公开赛上找回自己的状态。这场意义对新西兰人来说非同寻常,因为这是他取得大满贯赛突破之后第一次参加本国的国家公开赛。

  2005年从松树丛2号球场,迈克尔-坎贝尔异军突起,打败了老虎伍兹,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可是在2005年的辉煌过后,新西兰选手的状态却不是那么好。今年
他度过了相对艰难的一年,上一周在墨尔本亨廷戴尔(Huntingdale)举行的澳大利亚名人赛上他甚至被淘汰出局。

  可是作为本土赛事2000年的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就希望在这一场欧巡赛和

澳大利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比赛中找回去年的辉煌,在奥克兰海湾港乡村俱乐部再展雄风。

  “我几周之前说过,这是我倍感沮丧的一年。”迈克尔-坎贝尔说,“在2005年杰出一年过去之后,我对自己有很高的期待。当你的期待没有实现的时候,你会更努力一些,并试图改变一些东西。我想这是人的天性。”

  迈克尔-坎贝尔在赢得2005年美国公开赛之后,又在英国温特沃斯赢得了世界比洞锦标赛。当2005赛季结束之后,他位于欧巡赛奖金榜第二位。这个月月初,迈克尔-坎贝尔参加了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最后一轮,他打出该周最好杆数64杆,总杆数上仅仅落后老虎伍兹一杆,获得了并列第三名。这个战绩比他在欧巡赛2006赛季任何一场比赛的战绩都要好。迈克尔-坎贝尔因此又看到了曙光。

  “一旦你与老虎只有一个臂膀的距离,你就知道你做得很好。”迈克尔-坎贝尔说,“老虎获得了第二名,而从韩国来的小孩子(梁容银)拿到了第一名。从奖金排名来说,我为自己的2007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37岁的迈克尔-坎贝尔对于本周举行的总奖金150万新西兰元的新西兰公开赛抱有不小的希望,尽管换算成美元之后,这个比赛的总奖金并不高,只有97.5万美元。“自从赢得美国公开赛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在本土参赛。”迈克尔-坎贝尔说,“那种感觉的确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我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赢得过比赛的选手,比如在欧洲,在澳大利亚,可是这一次我是一个赢得了大满贯赛头衔的选手。这种滋味很不一样。”

  本周的新西兰公开赛阵容并不强大,迈克尔-坎贝尔的最主要对手是上一周在澳大利亚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的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另外英国选手道赫蒂、西蒙-戴森、以及美国选手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也在阵容之中。

  虽然新西兰公开赛的奖金水平没有处于欧巡赛的上游,可是冠军在拿到17.5万美元的同时就有一个特别的奖品,那就是一件五彩斑斓的毛利人斗篷:korowai。新西兰公开赛的主办方希望效仿美国名人赛的绿茄克,因此推出了有当地民族特殊的这种服装。而这个主意得到了有毛利人血统的迈克尔-坎贝尔的支持。

  “korowai是神圣的,是新西兰人奉献给各个行业领袖的一种荣誉。”迈克尔-坎贝尔说,“斗篷承载着希望、安宁和幸福。它是一种特别的殊荣。”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