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高尔夫星期三:中国高尔夫 戏没有演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20 高尔夫星期三
高尔夫星期三:中国高尔夫戏没有演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 学增 图 / Getty

  一场轰轰烈烈的汇丰冠军赛表演结束,其中黑马横飞,你追我赶、高潮迭起,让人目不暇接,而在这精彩纷呈的比赛中,我们中国的高尔夫选手再一次选择了沉默,今年取得成绩还不如去年,垫底的球员中还是中国的居多,感觉上我们这一次好像又演砸了。

  抱有感觉演砸了心态的人是天真可爱的,他们是中国高球的真正支持者,因为他们心中有希望。但残酷的事实是,我们中国高球什么时候真正“雄起”过?它早就把所有人的希望泡沫击碎了,更没有什么辉煌的过去成绩作为炫耀的资本和憧憬的希望,我们没有演过什么好戏,又何来演砸之念。这只不过是一次正常的比赛,中国球手在国际大赛中正常的表现和成绩,这就是实力上的差距,这就是事实而已。

  好黑的马

  黑马是每次大赛的主题之一,没有黑马的比赛是没有刺激和悬念的,所以组织方总是希望出现黑马,但又希望黑马搅局就可以了,颠覆就不必了,可是一如去年,今年的汇丰冠军赛黑马成色十足,又是一次颠覆,去年虽然是名不见经传的豪威尔,但人家好歹是欧巡赛出身,今年的梁容银则是地道的亚洲人,这可是难得的一次景观。不过人家小梁可不是吃干饭的,早在05年初,世界

高尔夫排行统计里面,2004赛季在里进步巨大的选手中就榜上有名,而且是从第688升到第77名,这绝对是
火箭
速度。这匹黑马还是有实力的,另外在整个比赛当中,一向实力不是很强的亚洲选手表现抢眼,印度人兰德哈瓦领先了那么长时间,同胞米哈辛也是携欧洲胜利的之势打出-5杆的成绩,而泰国人通差贾弟也是表现不俗,更不用说韩国人了,除了小梁夺冠,还有崔京周的并列第9。亚洲势力崛起绝对是亚巡赛愿意看到的场景,可喜这场景中没有东道主中国的成分,有些遗憾。

  好大的场面

  毫无疑问,汇丰冠军赛是目前整个亚洲和中国最大的赛事,不论是奖金规模还是参赛明星的级别,都可以堪称世界级的比赛水准,这样的比赛自然吸引眼球,自然吸引众多的观众。在四天的比赛中,真的可以用观者如潮来形容了。据了解,从11月9日-12日,在上海佘山举行的2006汇丰冠军赛吸引了25000位观众到现场观战,人数比去年上升25%。这样的场还有众多明星捧场,中国的不说了,就连来上海参加大事杯的世界顶尖的三位

网球选手——罗杰-费德勒,拉尔夫-纳达尔和大卫-纳尔班迪安,也赶来现场观战。

  今年,不仅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现场观战的观众对比赛兴趣大增,全国范围内,预计有2千万中国观众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汇丰冠军赛。在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网上视频观看比赛的人次达到百万,全球大约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亿观众通过国际电视网络观看了比赛。而11月9日-12日期间,汇丰冠军赛主页hsbcgolf.com的点击率达到了去年整个11月份的量。

  戏没有演砸

  这样大场面的比赛在中国举办,不能说明我们的高尔夫水平真的很低,只是我们球手的水平低,但高尔夫的吸引力还是非常高的,否则也不会有这样的赛事在中国举办;佘山高尔夫俱乐部是满意的,因为他们的会籍费又可以涨了;欧巡、亚巡是满意的,因为赞助商多了;观众是满意的,看到了世界顶级高手,看到了翻盘好戏,看到了名人的脸,娱乐性高。除了中国球员表现一般之外,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但中国球员的表现不佳也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所以这依然是非常好的一场高球盛事,中国高尔夫球的水平不会因为这样一项赛事飞跃,自然也不会因为这样一次正常的失败而垮台,正常的心态应该我们成功的举办了赛事,我们的球员水平还不需要提高,这多心平气和,多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