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短打一点通 长短距离下坡切击以加速方式挥杆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1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短打一点通长短距离下坡切击以加速方式挥杆过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殊切击:

  短距离和长距离的下坡切击球

  面对一个短距离下坡切击,通常只能使用沙坑杆或者劈起杆。预备击球时采取略微开放的站位并稍稍打开杆面,保持双手握杆超前于球位,挥杆过球时保持杆面开放,并让双手引导杆头沿斜坡向下移动。

  当切击长距离下坡球时,可以利用果岭坡度像推击时那样让球有较长的滚动。通常使用9号铁杆,偶尔也可以用8号铁杆。采取常规站位——球置于站位中心偏后,杆面与球正对。

  注意:即使对这类短打也要确保扎实的触球,并以加速方式挥杆过球。(苏珊)

  规则4球杆

  4-2.打球性能被改变和附加物

  a.打球性能被改变

  在规定一轮中,不得通过调节或其它手段故意改变球杆的打球性能。

  b.附加物

  不得以影响球的运动为目的在杆面上施加附加物。

  4-2/0.5 一轮打球过程中在杆头或杆身表面粘贴铅胶带

  问:按照规则4-1/4,球员是否可以在一轮打球中,从球杆上去除、添加或更换铅胶带?

  答:不可以。但是如果在正常打球过程中,铅胶带从球杆上脱落,则可以把它粘回到原来相同的位置。当然如果胶带粘度不够,可以换一片新的贴在相同的位置。总之,尽可能保持球杆的原有性能。此外,也可以选择在一轮剩下的打球中保持球杆的缺损状态(不带铅胶带)继续使用——见规则4-3a。

  如果在非正常打球过程中,铅胶带被改变或损毁,那么这支球杆就不能在一轮的剩余打球中使用,否则球员将被取消资格(规则4-2a及4-3)。

  4-2/1 在杆头顶盖表面附加材料来降低反光

  问:在一轮打球中,球员能否在杆头顶盖上贴一张创可贴或一个胶带来减少反光?

  答:不能。这将会改变球杆的打球性能,从而违犯规则4-2。(苏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