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 > 正文
青少年对抗赛华南如愿夺魁 华北华东明年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0 新浪体育
青少年对抗赛华南如愿夺魁华北华东明年卷土重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总决赛在深圳观澜湖球会格-诺曼球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华北赛区的男子D组小选手窦泽成打出32杆(9洞成绩)成为全场最耀眼的小明星,整体实力强大的华南代表队则荣获团体冠军。男子A、B、C、D、E组冠军分别是叶剑锋、武帅、刘宇翔、窦泽成、关天朗;女子A、B、C、D、E组冠军分别是徐乐、肖薏、王欣、林希妤、王梓漪。

  上午8点30分,总决赛开球仪式在观澜湖球会赛事广场举行,中信集团董事长、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先生、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先生等领导出席了开球仪式,孔丹董事长作了致辞并亲切与小选手们合影。孔丹董事长表示,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是中信银行送给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爱好者的礼物,中信银行在未来将继续送出这份礼物。对于总决赛,孔丹董事长希望小选手们拿出勇气拿出本领,征服这座亚洲最难的球场。

  经过三个赛区的

预选赛筛选及预热,本次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已经深入民心,并在全国各地掀起青少年
高尔夫
运动的热潮。中信银行也借此机会,举办盛大的全国总决赛,并承担了所有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和打球等全部费用,以进一步表达中信银行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决心,也为贵宾客户提供更为优质、周到、全面的服务,将自己的贵宾服务理念展现无遗。

  随着孔丹董事长开出彩球,本次总决赛进入激烈的争夺。男子A组的叶剑峰、周承汉、曹一同组出发,三大高手的竞争吸引了众多记者的关注。稳健的叶剑峰首先在1号洞成功保PAR,随后连续抓下两只小鸟,闪电般取得领先的优势,而周承汉与曹一却陷入了开场不利的苦局,两人分别在1号洞和3号洞打出+3,使得余下的比赛只能在后面苦苦追赶。叶剑峰此时又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称的成熟,连续打出6个平标准杆,以-2杆的成绩进入后9洞的比赛,这也使得后面的比赛基本失去悬念。叶剑峰最终以74杆的成绩赢得冠军,凌紫和周承汉分获二、三名,不在状态的曹一仅列第五。

  男子B组和女子A组的争夺一如赛前预料的激烈。武帅与罗文浩的较劲持续到最后一洞,罗文浩一杆领先占得先机。然而第18号洞,在武帅吞下柏忌的情况下,罗文浩却没能把握机会,反而以双柏忌“回敬”对手,两人不得不进入加洞赛。此时双方气势已呈一边倒,武帅轻松击败了情绪大受影响的罗文浩喜获冠军,打出80杆的吴豪川两杆之差获得第三。

  “老冤家”徐乐与张玉阳的对决更像一次心态的较量。至第18号洞发球台,徐乐领先三杆几乎大局已定。但此时高尔夫比赛的刺激性再次得到体现,张玉阳稳健保PAR,徐乐却令人大跌眼镜地打出+3,比赛被拖入加洞。可惜张玉阳仍没能把握住机会,徐乐艰难获得冠军。赛后徐乐也表示,全场比赛一波三折,大喜大悲的经历对她在以后的比赛将有很大的帮助。女子E组的冠军得主同样经过加洞赛产生,王梓漪技高一筹击败隋响成为该组别的新霸主。

  全场比赛最惊艳的一幕出现在男子D组,华北赛区冠军窦泽成交出1只老鹰3只小鸟和一个柏忌的记分卡,以-4杆的总决赛最好成绩,毫无争议的荣获“王中王”称号。与窦泽成一起打出低标准杆成绩的还有获得女子D组冠军的林希妤(34杆),以及获得男子E组冠军的关天朗(33杆),而打出35杆的吴壁源与刘圣涵只能分别屈居男子D组和男子E组的亚军。

  华南如愿夺魁 华北华东明年卷土重来

  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版图上,华南地区一直占据着半壁江山,本次总决赛的结果也无出其右,华南代表队果然笑到最后捧起团体冠军奖杯。

  不过与以往的个人赛相比,本次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采用分区对抗的形式,显然更为深刻地将此现象显露出来,这也激发了华北、华东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动力,将进一步促进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全面发展。

  从成绩上看,本次对抗赛华东、华北两个赛区的选手已表现出了相当强的

竞争力。尤其是华北代表队,他们获得10个组别中的5项个人冠军,这个数字甚至超过获得团体冠军的华南代表队,后者也仅收获4项冠军。华北队无缘团体冠军只缘于个别组别的选手在杆数上被华南队拉开太多,毕竟团体冠军比拼的是整体实力,而这方面恰恰是高手云集的华南代表队最大的优势。

  华东代表队虽然仅依靠广东籍选手关天朗收获一项冠军,但也不乏亮点。吴壁源、杨孟桃为他们拿到了两个亚军,其中吴壁源甚至打出低标准杆的35杆;而分别获得第三名的周承汉、杨雅婷、吴豪川、石昱婷,将成为他们未来的希望。

  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明年将继续举办,中信银行已经计划将此项赛事打造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品牌赛事,而全国青少年选手在获得更多比赛机会的同时,三大赛区的对抗无疑将成为青少年高尔夫里最受欢迎的话题。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