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新人亚梅斯赢得延长赛一洞大奖 逐洞赛获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19 新浪体育
新人亚梅斯赢得延长赛一洞大奖逐洞赛获得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参加逐洞赛,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就夺取了大奖。

  当地时间星期日,史蒂芬-亚梅斯在延长赛第三洞拿下3英尺推杆,赢得27万美元大奖,这让他的总奖金累积到59万美元。他也因此赢得了逐洞赛。

  “我已经忘了该怎样挥杆,这场比赛我是刚刚开始打高尔夫。”这是史蒂芬-亚梅斯
伤愈之后第一次参赛,他说,“我拿下了一些漂亮的推杆,也击出了一些好杆,这让我一早就获得一些洞的奖金。”

  五届逐洞赛冠军以38.5万美元奖金获得第二名。约翰-达利赢得一皮奖金,价值2.5万美元。他原本有机会赢得最后大奖27万美元的,可惜那一洞他的发球进入了球道沙坑。

  卫冕冠军方克去年在一洞因为发球不及索伦斯坦远而被迫穿上了花裙子,可他最终就夺取了92.5万美元。今年他第二次参赛,然而却空手而回。

  延长赛第二洞,卡普雷斯和方克都被淘汰了,而史蒂芬-亚梅斯和约翰-达利都在这一洞拿到了小鸟。

  卡普雷斯已经是第13次参加逐洞赛,获得了“逐洞赛之王”的美誉。目前他的总奖金累积到了390万美元。虽然卡普雷斯这一次比赛没有赢,但是在四位选手中他的表现却是最好的。20洞里,他总共射下10只小鸟并拿到了一头老鹰。

  “弗雷蒂应该赢。”约翰-达利说,“我说这个话无意冒犯史蒂芬,弗雷蒂真的比我们三个都打得好。史蒂芬只是在恰当的时候把握住了机会。”

  在逐洞赛这种情况下,球员都想赢那些奖金累积到很高的那些洞。史蒂芬-亚梅斯拿到8皮奖金摘走了冠军,卡普雷斯赢得了9皮奖金,可是金额却更少。

  虽然笑话和讽刺没有去年方克穿花裙子那么可笑,但是这里也有一些轻松时刻。方克搞了几次恶作剧。其中一次是在昨天。他的球童在第六洞果岭上调换了约翰-达利的小球,换上的可遥控的小球在果岭上来回滚动。今天在第11洞,方克又充当约翰-达利的球童,给他递过去一个巨大的挖起杆,然后是儿童用的9号铁。

  “我真不知道他的球包有9000磅重呢!”方克开玩笑说。约翰-达利回击说:“里边装的全是雪茄。”

  第17洞,史蒂芬-亚梅斯带弯的10英尺小鸟推推入洞中之后,平了卡普雷斯拿下的45英尺小鸟推。卡普雷斯言不由衷地开玩笑说:“我可真为他高兴要。”

  在第16洞,方克和约翰-达利肩并肩站在一起同时开球,基本上所有时候都在咯咯地笑。谁都知道他们一个是短打将军,一个是长打元帅,一正一反两个鲜明的对比。

  逐洞赛是一个两天18洞的赛事。约翰-达利赢得了第一洞。可是之后他的发球始终有毛病,接下来在果岭上也有一些问题。“这有点像我全年的推杆情况。”约翰-达利说,“我什么也没有拿下呢。”

  方克说在卫冕的时候一洞奖金不拿很不爽,但是他同时又说:“两年平均下来也很不错。能够参与逐洞赛心情就很激动。”

  史蒂芬-亚梅斯是第一个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巡回赛高手,尽管他现在已经移民到了加拿大。他在今年早些时候赢得了球员锦标赛。这个头衔帮助他获得了逐洞赛的参赛席位。

  42岁的史蒂芬-亚梅斯在12洞拿下了一英尺的小鸟推,从而赢得了25万美元。接下来在13洞,他又拿下18英尺小鸟推,获得了7万美元。

  三部曲

高尔夫俱乐部第二洞,415码四杆洞作为了逐洞赛加洞赛第三洞。约翰-达利开球深深陷入了沙坑之中,而且是在沙坑边缘处。如果他开球再远6英寸,小球就可以避开这个沙坑。

  约翰-达利将球解到了球道上。可是史蒂芬-亚梅斯就把球击到了离旗杆3英尺的地方。约翰-达利先于史蒂芬-亚梅斯推杆,他吞下了一个柏忌。史蒂芬-亚梅斯轻松赢得了那一洞。

  四名选手在延长赛第一洞都抓下小鸟,打成了平手。

  卡普雷斯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处于领先位置,当时他赢得了17.5万美元。今天在第15洞拿下5英尺小鸟,他赢得了14万美元。第16洞,卡普雷斯射中8英尺老鹰,又拿下了7万美元。

  第一天空手而归,史蒂芬-亚梅斯在377码第12洞四杆洞用挖起杆将球击到1英尺之内后拿到了100万美元的四分之一。接下来一洞,他从18英尺之外推杆,小球撞到了洞杯后边缘,小球跳了起来,不过最终又落了进去。这个洞为他增加了7万美元的奖金。

  三部曲高尔夫俱乐部头六洞每洞的奖金为2.5万美元,第七洞到第12洞每洞的奖金为5万美元。第13洞到第17洞每洞的奖金为7万美元。最后一洞为超级洞,价值20万美元。如果一洞战成平手,该洞的奖金将累积到下一洞。

  逐洞赛是由LG公司冠名赞助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