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 > 正文
享受高尔夫带来的成长力量 访天一少年队毕剑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总决赛今日在深圳观澜湖球会开杆,武帅、吕政以及毕可心作为天一高尔夫球队的“代表”参加了此项赛事,而天一高尔夫俱乐部毕剑萍也以小选手家属的身份来到了总决赛现场。

  在昨天的欢迎晚宴中,主持人随机采访了一位8岁的小女孩问她能够参加总决赛应该感谢谁,小女孩没有多想给出了答案,“中信银行”。事后,我们才了解到这个小女孩就是
毕可心。谈到她的参赛经历,姑姑毕剑萍最有发言权,“一定要感谢中信银行,感谢中信银行能够拿出这么多的钱为孩子组建一个高尔夫平台。毕可心也是在中信银行的出资赞助下来参赛。”毕可心已经有1年球龄,但是由于平常上学比较忙,所以一直在做一些基础的练习场训练,而真正下场比赛的两次参赛机会都是由中信银行提供的,“第一次是在华杯预选赛的天下第一城,而第二次就是今天的总决赛”。

  天一

高尔夫少年队是由一些高尔夫小爱好者组成,除了日常的训练,俱乐部还会组织选手每个月进行一次比赛。除了球员之间的交流,小球员家长之间还会对于孩子有关高尔夫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据毕剑萍介绍,很多家长最初是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培养爱好和自律性才让孩子来接触高尔夫,但是有些具有天份而且非常执著的孩子就选择了坚持高尔夫,而且家长和孩子都希望能够在这项运动中有所作为。目前,国内的高尔夫运动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全国打高尔夫的小孩子不超过1000人。面对新兴的运动,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成长为高尔夫的领头羊,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孩子已经选择了放弃学业,专心练球。对于这种现象,毕剑萍并不赞同,“其实,孩子应该享受正常的成长过程。高尔夫是一项运动,能够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但是我认为孩子应该享受成长中的各种经历,而不只是高尔夫。”

  天一高尔夫少年队中有很多老队员,从少年队成立至今,球员们经过了高尔夫运动的历练已经在很多方面有了转变,“首先,队员们的身体更健康、更强壮了,这从外表就能看出来;其次,高尔夫让队员们变得成熟,无论在心态上,还是接人待物方面都会有很大的进步。另外,通过比赛和训练,队员之间结下了珍贵的友谊,队员之间的相互协作让他们更宽容、大度。最后,高尔夫运动特有的礼仪、规则无意识中锻炼了球员的自律与认真。”毕剑萍表示。

  对于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毕剑萍深有感触,“中信银行为全国的青少年球手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己的平台。最重要的是,中信银行的举动会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也许会让更多的企业涉入到青少年的赛事举办中,无疑会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中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