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练球共进成焦点 武帅决定去橡树谷读高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8:14  新浪体育
学习与练球共进成焦点武帅决定去橡树谷读高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在观澜湖诺曼高尔夫球场开杆,全国90名少年精英参加了此次比赛。

  由于本次总决赛,家长不能随选手下场,组委会特意安排家长们在休息室交流沟通。虽然是青少年比赛,但是家长阵容绝对不亚于选手阵容。家长们在看完孩子开球后,都聚集在休息室等待孩子的表现。

  不能跟孩子走18洞有点可惜,但是本次中信银行无意中提供了一个家长座谈交流的好机会。天南地北的家长从自己的孩子谈到了世界球星,从孩子的高尔夫训练谈到了日常生活,从孩子开始接触高尔夫谈到了将来的发展,从国内的高尔夫环境谈到国外的高尔夫环境。长达几个小时的交流,让很多家长产生了共鸣,尤其是自己的孩子面对相似问题的家庭会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

  武帅的父母也在“座谈会”现场,同座的还有徐乐父亲、刘思言父亲等等。据武帅的父亲介绍,武帅9岁开始练球,当时是武帅父亲的一个从日本回来的朋友让武帅第一次接触到了

高尔夫,看到武帅的挥杆动作有模有样,所以建议武帅的父亲给武帅请一个教练。在教练的指导下,身体条件和身体素质不错的武帅进步很快,并且在不久后的一次比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样的高球经历让武帅喜欢上了小白球,并投入了更多精力练习。

  在同龄人中,武帅不仅球技出众,个性相对成熟稳健,学习成绩也很好。在中学升学考试中,武帅以第一的优异成绩升入初中,在初中学习过程中,武帅在父母的建议和帮助下,合理分配时间,在坚持练球、参加比赛的同时,还保持了中上等的学习成绩。

  在国内高尔夫的大环境下,青少年选手随着年龄的增大,都会面临学习与练球能否合理共进的问题,武帅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在一家人的认真考虑之下,武帅决定去美国橡树谷高尔夫学院读高中,“中国与美国的教育体制不一样,孩子在国内的高中是不可能把打球和学习共同兼顾的。而美国的教育相对强调个性,给孩子的个人空间会更大,业余时间也会更多,所以我们考虑让武帅去橡树谷。”武帅的父亲介绍。之前,武帅与母亲曾经去了橡树谷学院考察,那里的练球环境、教练以及学习条件可以满足向武帅这样既热爱高尔夫球运动,也想保证学习的孩子们的需求。

  “橡树谷有自己的球队,除了有专门的教练指导技术,而且还会创造很多比赛条件。”武帅父亲表示武帅与母亲应该会先过去,到时母亲会适当照顾、帮助他度过适应生活。

  北京选手武帅作为华北

预选赛B组男子冠军闯入
总决赛
。早上9点10分,武帅与罗文浩、闫鹏等同组从第一洞出发。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