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澳大利亚名人赛罗斯英勇夺冠 世界排名升到51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7:38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名人赛罗斯英勇夺冠世界排名升到51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星期日在墨尔本亨廷戴尔高尔夫俱乐部(Huntingdale)拿到了他四年多来的第一个澳大利亚名人赛冠军。英格兰人获得冠军奖金170,353欧元,奖金榜名次上升到第五位,而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51位。

  26岁的英国人第四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276杆(69-66-68-73),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两位本土选手格雷格-查尔默斯(Greg Chalmers)、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
en)2杆,打破了四年多的冠军干旱,赢得职业生涯第三场欧巡赛。他上一次在欧巡赛夺冠要追溯到2002年英国名人赛。那一年他总共赢得了两场欧巡赛。

  贾斯汀-罗斯说:“我真不敢相信时间已经过去四年了。”贾斯汀-罗斯成为2001年以来

澳大利亚名人赛第一个外国冠军。2001年,苏格兰明星蒙格玛利在这里取得了胜利。今年是澳大利亚名人赛第一次由欧巡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联合举办。

  贾斯汀-罗斯说:“这从信心上给予我极大的鼓励。我今年有好几次都很接近冠军。可是能以这样的方式夺冠就让我自信倍增。”

  格雷格-查尔默斯和理查德-格林打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21岁的澳大利亚业余球员亚伦-派克(Aaron Pike)一杆,分享并列第二名。亚伦-派克第一轮平了球场纪录64杆,前两轮一直领先澳大利亚名人赛。由于他是以业余身份参赛的,所以他不会获得奖金。亚伦-派克的总成绩为279杆(64-69-72-74),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单独第四名。另外一位澳大利亚小将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以280杆(68-71-70-71),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单独第五名。

  进入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贾斯汀-罗斯领先阵容2杆。当他在第六洞射下今日第二只小鸟后,当日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一切看起来风平浪静。可是在第七洞五杆洞,贾斯汀-罗斯就出现了重大的失误。

  英国玫瑰的发球进入了沙池之中。第二杆,他解球不好,碰到了沙坑坑面进入了灌木丛中不可打的位置上。他把小球切出来,后来将小球放到了果岭的背面。从那个位置开始,他又出现了三推。在这个五杆洞,贾斯汀-罗斯用了8杆,吞下了三柏忌。

  可是贾斯汀-罗斯的抗压能力明显增强了,在随后一洞就拿下了小鸟,前九洞以37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

  这个时候,亚伦-派克再度冲了上来。他在14洞五杆洞的沙坑里击球入洞拿下了一头老鹰,加入贾斯汀-罗斯的行列,也成为了领先者。可是在14洞和16洞拿下小鸟,贾斯汀-罗斯就有了喘息的机会。

  第18洞,贾斯汀-罗斯为了安全起见,已经抽出铁杆采取守势了,可是把球击到右边,仍遇到了麻烦。还好英国人救援成功,在18洞拿下了标准杆,也最终赢得了总奖金150万澳元的这一比赛。

  2004年、2005年和2006年,贾斯汀-罗斯主要在美巡赛上寻找机会。今天他在美巡赛上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五次打入了前十名。其中进入秋季之后,他有好几次机会争取冠军。他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在德克萨斯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在船井精英赛上获得了单独第四名。有几次取得美巡赛领先,贾斯汀-罗斯最终在美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47位,奖金接近163万美元。

  这个冠军对于贾斯汀-罗斯来说是重要的,由于他正需要在年底的时间多找一些世界排名积分,以便能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这次赛事的结果对于他来说很不错,因为他就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了。

  2004年澳大利亚名人赛冠军理查德-格林在强风,和果岭加快的情况下杀出重围。他的这一轮十分罕见,他没有吞一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理查德-格林完成比赛之后成为了会馆领先者。

  可是最终的决战发生在贾斯汀-罗斯与亚伦-派克之间。亚伦-派克在拿下老鹰之后有望争夺冠军,可是17、18两洞他就连续吞下柏忌。其中最后一洞,他50英尺的小鸟长推竟然在诡谲的果岭上拐进了沙坑之中。

  格雷格-查尔默斯也很接近领先者,可是他也遇到了噩梦。在第九洞四杆洞的果岭上,他出现了五推。其中四推的距离都不超过6英尺。最终他在那一洞吞下了三柏忌。保罗-卡西开始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也有望挑战冠军,他同样在今天遭遇到大难。第一洞四杆洞,他打出六杆,吞下双柏忌,开始悲惨的最后一轮。这一轮包括了7个柏忌。英国人最终打出77杆,名次跌到了并列17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