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获欧巡赛认可阵容反削弱 澳洲名人赛举措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二的时候,卫冕冠军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对澳大利亚名人赛获欧巡赛认可提出了疑问,他言下的意思是70位澳大利亚巡回赛球员被欧洲球员替代并不是什么好结果。

  问题之一是澳大利亚巡回赛失去了喜力精英赛(Heineken Classic)。它最后一次举办的时间是2005年元月,在皇家墨尔本。喜力精英赛也是与欧巡赛联合举办的赛事,而它之
后是同样形式的新西兰公开赛。

  对于以欧洲为基地的球员来说,大老远飞到奥克兰来打一场比赛是不划算的。澳大利亚巡回赛需要找到另外一场比赛在新西兰公开赛前后举行。

  可是

澳大利亚名人赛的阵容对于许多人来说明显没有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那么有吸引力。上一周的比赛是一场精彩的赛事。你甚至可以说这是多年以来举办得最好的一届澳大利亚公开赛。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吸引了许多球迷。而星期天,奥格维与艾波比的决斗也很有意思。当然半路杀出,并最终夺冠的本土选手约翰-萨登(John Senden)也给人们带去惊喜。

  皇家悉尼

高尔夫俱乐部在澳大利亚国内的排名也许前十也进不了,可是它却用事实证明自己是最适合举办澳大利亚公开赛的球场之一。上一周的情况说明,澳大利亚公开赛很有可能在悉尼演变为一场大型的经典赛事。

  澳大利亚最好的球场集中在墨尔本的沙带。但是从澳大利亚的情况来看,一个省也许只能负担得起一场大型的赛事。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协会已经在昆士兰找到了自己的家,阿德莱德举办了雅各布溪公开赛(Jacob's Creek Open)。墨尔本是澳大利亚名人赛,而悉尼则是澳大利亚公开赛。

  澳大利亚公开赛未来有一天会到墨尔本来举办,而相应的,澳大利亚名人赛也会到悉尼去举办。

  澳大利亚名人赛的黄金时代在八十、九十年代,当时比赛是由大卫-因格利丝(David Inglis)和弗兰克-威廉姆斯(Frank Williams)联合主持的。当他们这些人构筑这场比赛的时候,格雷格-诺曼是比赛的大明星。整个一周都充满了激情。

  亨廷戴尔(Huntingdale)有许多传统,就像澳大利亚公开赛一样。要挑战格雷格-诺曼处于巅峰时刻,赛事处于鼎盛时期,澳大利亚名人赛只能做得更糟糕。的确,澳大利亚再也没有雄霸天下的大鲨鱼了,可是澳大利亚同样拥有许多明星,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战绩。

  保罗-麦克纳米(Paul McNamee),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最新掌门人,使用亚当-斯科特、奥格维和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这些鲜活的面孔将澳大利亚全国的锦标赛带向一个新的高度。保罗-麦克纳米的手段给澳大利亚名人赛提出了新的挑战:它怎能追赶上这个国家最老的赛事。

  澳大利亚名人赛完美解决了喜力离去的空缺,可是在罗伯特-艾伦比的观点中,把澳大利亚新秀从阵容中刨出去既有好处也有坏处。的确,这场比赛中有些澳大利亚选手无法参与,可是这些选手夺冠的机会基本上没有,而且他们参赛与否对于观众,对于电视,对于赞助商来说都无关紧要。如果他们没有进入本周的赛事,只能说明他们应该打得更好。

  剩下的一半阵容明显好过上一周悉尼的比赛,可是阵容里同时也缺少了亚当-斯科特、奥格维和格雷格-诺曼这样的巨星。另外70名欧洲选手的明星魅力加在一起显然不及这三位选手。

  联合举办赛事的唯一优点是:澳大利亚球员有可能通过这些比赛,未来进入更广阔的舞台,比如欧巡赛和美巡赛。

  阿德莱德举办的雅各布溪公开赛和克赖斯特彻奇(Christchurch)举办的新西兰PGA锦标赛是与美国的纳信怀德巡回赛联合举办的赛事。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前20位的选手有机会进入下一年的美巡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