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太空打高尔夫太困难 不方便移动比打18洞还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好的,我终于把它击出去了。”46岁的图林说这句话时语气里满是轻松。因为宇航服冷却系统出了些问题,图林几乎耗费了80多分钟的时间来完成这太空一击,以至于这位原本脾气不错的宇航员,也有些“无法忍受”了。

  “说实话在那样的环境下摆好姿势击球,比让我打18洞还要累人。”因为双脚被搭档牢牢捉住,原本习惯于在失重状态下行走的图林一度还产生了不由自主的“反抗”,“我觉
得自己的脚似乎不属于自己了,所以有些无意识的动作,所幸没有弄伤迈克。”不过随后,图林还是有些自潮地半补充半感激地对搭档说了一句,“说实话,那时候我们几乎已经不去关心球的问题了,比起固定那个小东西,怎样固定我才是最大的麻烦。那一刻我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移动,不过好在我感觉到有些什么挡住了我的脚。我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是你吗?’果然,迈克帮了我不少忙。”

  对于更习惯于打曲棍球的图林来说,打

高尔夫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为此曾在空间站里反复练习了很多次,直到所有人都认为,他的击球动作现在已经“相当准确”。而为了以防万一,图林还特地准备了三颗高尔夫球。

  不过现在,比起图林的“潇洒”一挥,更多人关注的重点已经从那个创纪录的球速、飞行距离,转到了这颗特制高尔夫球会不会在太空中成为一个“隐患”。此前就有专家表示,如果图林这次击出的是一个普通的高尔夫球,那很可能变成一块太空垃圾,理论上会对卫星和空间站构成威胁。不过由于这次采用了小球,并且在球内装上了无线电发射装置,而且又被击入了预先设定好的飞行轨迹,所以应该不足以造成严重的后果。

  目前对于小球的未来,大部分专家认为,“这颗被击出的球只会在太空中飞行2到3天,然后进入地球的大气层并且迅速被烧毁。而且因为宇航员选择了和空间站飞行方向相反的路线击球,也削弱了它的潜在威胁。”不过还有部分专家预测,小球也许会在环地球的轨道上飞行3年半后才坠入地球大气层。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