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 > 正文
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华南赛区高手云集剑指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19日,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华南预选赛在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圆满降下帷幕,晋级本次对抗赛总决赛的名单也已尘埃落定。叶剑峰以67杆的成绩夺得男子A组冠军,这也是预选赛各组别的最好成绩。邱栋以34杆(9洞)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夺得男子D组冠军。

  男子D组首先从1号洞出发并马上进入激烈的争夺。邱栋前3洞抓下两鸟,两杆在手开
局非常顺利。不过5号洞大意之下苦吞柏忌后,仅领先稳扎稳打的宋泰霖和杨子豪1杆。此时杨子豪突然发力,6号洞成功抓鸟追平对手,邱栋7号洞马上还以颜色再次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而宋泰霖8号洞抓下小鸟不仅追平杨子豪,还凭借规则跻身亚军,杨子豪获得第三。

  几乎聚集了国内该年龄段最优秀选手的男子B组,竞争程度一如赛前大家预料的惨烈。结果梁政成功突围以72杆的成绩夺冠,罗文浩、欧致均、邵永亮同以74杆完成比赛,按照规则先算后九洞成绩后,罗文浩获得第二,而今年多次赢得全国冠军的邵永亮则惨遭淘汰。

  拥有叶剑峰和张玉阳的男、女A组毫无悬念,比赛从始自终便成他们的自我挑战,最终叶剑峰以67杆的优秀成绩问鼎男子A组,并创下本次比赛迄今为止的单轮最好成绩。张玉阳则以77杆收杆,平了华东

预选赛杨雅婷保持的该组最好成绩。

  此外,彭南、黄硕分别赢得男子C、E组冠军,女子B、C、D、E组的冠军则分别由李楚晰、王昕、范诗洋、隋响获得。

  华南区遭遇“既生瑜何生亮”

  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某种意义上意味着有人欢笑有人愁。今年赢得三个全国冠军的邵永亮惨遭淘汰便是最好的例证。

  在男子B组的选手陆续交上记分卡时,晋级选手渐渐水落石出。记者在现场看到,当罗文浩欢蹦乱跳地庆祝成功时,一旁的邵文亮正在黯然收拾球包,而身经百战的欧致均虽然没有大肆庆祝,却也一脸激动,鲜明的对比令人百感交集。同组的王冠杰、吕浩源、刘逸凡、巫光浩然等屡次在全国大赛获得佳绩的选手也纷纷被淘汰出局。

  今年赢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陈子豪虽然取得37杆的成绩,但仍然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看着孩子满脸写着失落,家长也只能一旁安慰,“明年再来,到时我们去华东区打预选赛。”

  对于小选手们来说,没能晋级也许显得失望,但这样的经历对于他们的成长无疑非常重要。

  家长与孩子的嘉年华

  完善银行与客户、客户与子女的良好关系,是中信银行举办本次青少年对抗赛的一大宗旨,这一宗旨在华南区预选赛的现场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重在参与是部分家长陪同孩子参加本次对抗赛的心态,不过小选手们可不这么想,一到球场就迫不及待地奔往练习场或者练习果岭,卸下球包,抓紧时间练习挥杆,又练练推杆,练习场及练习果岭顿时成了孩子们的欢乐天地,人影绰绰气氛欢愉。孩子认真家长当然也不敢怠慢,他们迅速进入角色,为孩子指导技术的同时,也频频为孩子鼓励打气,并帮助孩子调整比赛心态。

  “中信银行举办的这个比赛不仅让孩子得到锻炼的机会,也让我们一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一位家长与中信银行贵宾

理财的工作人员聊起本次比赛时津津乐道,“这无疑是家长与孩子的一次嘉年华。”

  由于华南地区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较快,氛围较好,小选手们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因此比赛才打完,他们也三五成群地玩在一起,比比推杆,或者嬉闹起来。而颁奖晚宴更是将嘉年华的气氛推向极致,露天场地,绚丽灯光,丰厚奖品加上当地

美食,还有穿梭其中欢笑不断的小选手们……轻松愉悦的高尔夫嘉年华就这样在深圳名商球会上演。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