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行业大佬请慎言别做大话精 LPGA无法抗衡美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年前,美巡赛专员芬臣将行业巨头们汇聚在一起召开会议,希望能好好开发高尔夫日益增加的人气。老虎伍兹刚完成了他的黄金之年,总共赢得九场比赛,其中包括三场大满贯赛。

  芬臣勾勒出非常大胆的目标:“高尔夫20/20,放眼未来”。该计划之一是瞄准NFL(美式足球)。

  芬臣2000年11月说:“作为第一个目标,我们应该考虑成为球迷基数最大的体育运动,到2020年超越NFL,球迷数达到1.77亿。”

  芬臣还有14年实现他的宏图大志,可是他的目标看上去却遥不可及。美巡赛刚对其赛程进行改革,目的之一是避免与NFL竞争。芬臣要不低估了美式足球的力量,就是高估了

高尔夫的人气。

  另外一个可能陷入陷阱的专员是卡罗琳-毕文斯(Carolyn Bivens)。

  上个星期在特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Trump International)召开的会议上,卡罗琳-毕文斯谈到将LPGA巡回赛推入主流运动中,随后拿她认为是同样性质的运动进行比较。卡罗琳-毕文斯提到了NBA、NFL、职棒大联盟、NHL,然后停顿了一下,又提到美巡赛。

  慎言!慎言!慎言!

  LPGA巡回赛也许是最成功的女子体育运动机构,因为它在没有获得任何外部帮助的情况下,自我经营了50多年。在这方面,WNBA不得不依赖NBA。可是LPGA巡回赛想与美巡赛抗衡仍是不现实的。

  然而那真是她想要的又如何呢……

  今年LPGA巡回赛的总奖金为5400万美元,而美巡赛的总奖金达到了2.6亿美元。

  从明年开始,美巡赛与电视台所签订的六年转播协议将为他们带来10亿美元,不仅如此他们还与高尔夫频道签订了15年的合同,未来前几轮的比赛都会在该电视台转播。LPGA巡回赛却不得不购买大部分的电视转播时间出现在荧屏上。另外一些赛事在电视上找都找不到。

  今年LPGA巡回赛共同制造了11个百万富翁,而美巡赛制造了93个。

  这个单子还可以往下延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