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经典技法引进大陆 高尔夫大师系列丛书今正式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43 新浪体育
经典技法引进大陆高尔夫大师系列丛书今正式发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21日上午10点,高尔夫爱好者的进阶教科书《高尔夫大师系列丛书》的首发式在北京金源高尔夫大世界隆重举行。

  中高协、北高协的领导同志,各商学院的代表,球会、练习场的教练,高尔夫杂志、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等高尔夫媒体以及热心读者参加了这次首发式。

  《高尔夫大师系列丛书》的作者,美籍华人张建国先生在现场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随后又进行了推杆比赛、模拟比赛、试打会等活动。

  《高尔夫大师系列丛书》由北京蓝海凡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引进版权,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出版前三本,包括《高尔夫长打绝招》、《高尔夫短打密笈》和《高尔夫实战心法》。这三本书从1993年开始,陆续在台湾出版繁体版。问世之后,读者反映极为强烈,经历十余年而不衰。然而随着中国大陆高尔夫运动的逐步发展,经过作者重新审定,将当代球王“泰格-伍兹”的高尔夫技法也纳入其中,于是一套全新的完美版首次与大陆读者见面了。

  这套丛书出版发行的意义在于解决了广大高尔夫爱好者对于通俗易懂的高尔夫理论书籍的需要,提供了快速提高高尔夫水平的途径和方法,这样系统的高尔夫丛书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出版还属首次,并且得到了广大高尔夫爱好者认可。有读者读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之为“高尔夫圣经”。

  《高尔夫大师系列丛书》及作者简介

  《高尔夫长打绝招》——这本书将本-侯根关于高尔夫长打技术的精华理论摘录在一起,系统的介绍了本-侯根的长打五绝招。本-侯根是高尔夫界公认的“圣人”,他是把高尔夫挥杆动作标准化的第一人。而全书重点强调基本动作,分为握杆法、站姿和瞄球、提杆上挥挥杆方法以及万流归宗等五大绝招。

  《高尔夫短打密笈》——是国际高坛著名天王级球星汤姆-瓦臣赖以成名的短打绝活大公开。这本密笈涵盖了练习方法、每一种高抛球、短切球、推杆、沙坑球的分解动作及解决之道等。

  《高尔夫实战心法》——是作者总结多年打球经验,归纳出来的高尔夫心理教科书。这本书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高尔夫长打绝招》和《高尔夫短打密笈》这两本书的延续。第二部分是作者采用艺术手法将球场花成油画,让读者体验高尔夫的意境,跃入书中挥杆。第三部分是心法,纯粹是内省性、启发性的、哲学性的。

  作者张建国(Dikens Chang),美籍华人,美国圣塔麻尼加学院(Santa Monica College)艺术系,加洲大学波利泰科技学院(Cal poly U.)以荣誉学生头衔、双重学位毕业;法国鹏大宛美术学院(L'ecole de Pont Avant)学习油画,

意大利佛罗伦斯美术学院研习雕塑。曾任加洲大学设计理念、观念艺术(Conceptual Art)教授。

  张氏为唯美注意者(Perfectionist),无论治学、研究、创业、享乐均全然投入,毫无保留,务必鞭策自己达到至善至美之境界。热爱生命、追求不朽,30年来以其独特风格之油画、雕塑跻身美国有数之名画家之林,并被列为国宝级画家。1984年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海报既出于张氏之手,1987年美国卡内基美术馆(Carnegie Art Museun)为其举行个人展览,轰动一时。

  著名艺术评论家Howard Lichtner称张豕为“真正懂得享受生活的人”(A True Connoisseur Of Life)。张氏一生上山下海,1993年曾独自攀登珠穆朗玛峰,虽未成功,但其精神告诉人们,他是一个追求最高境界的人,从原始森林之茹毛饮血,到纽约Pladium的Disco,力倡“天人合一”“灵与肉的结合”“永恒的运动”。高尔夫终成为其最爱。今年来张氏除写作之外并于1993年开始在台湾特定画廊展出其油画作品,同时将创作方向集中于东方,采风写生足迹几乎踏遍全中国。

  2006年4月,中国美术馆为其主办了个人画展,作品第一次在中国大陆面世。(萧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