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高规格赛事低水准举办 另眼看待汇丰冠军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

  500万美金的赛事总奖金,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中有10人前来参赛,吸引了全世界所有重要媒体到上海来进行报道,在高尔夫球届,也许只有四大公开赛能够如此盛况空前。但汇丰冠军赛真的已经成为了与四大公开赛同等级的比赛了吗?尽管世界排名第二的福瑞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汇丰冠军赛已经成为了亚洲的四大公开赛,但我们只能将他的话理解为礼貌的恭维。

  实际情况是,汇丰赛在硬件方面也许已经非常接近四大公开赛,包括奖金和球员,但是在赛事举办方面,还是能看到非常业余的事件发生。

  首当其冲的当是徘徊在球场内的数百名志愿者。也许是汲取了去年的教训,这一次围绕在老虎身边的志愿者全部都是专业级的,其中包括来自国外的

高尔夫球迷、国际管理集团的工作人员等,因此在老虎身边是能够体验到那种专业的水准。但是其余的球员完全不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最典型的事件发生在比赛的第一天,原本应该的领先者马克·沃伦的小球在第15洞球道上给弄丢了,不仅如此,与他同组的西蒙-戴森的小球也丢了。在球道上还丢球,而且一丢还是两个!其实,15洞只是一个长度为464码的四杆洞,并不是一个照看不过来的球洞。美国名人赛、PGA锦标赛同样有无数专业的志愿者,他们一直在盯着球员打出的小球,并且当小球落地时,迅速地找到小球。但在汇丰冠军赛,更多的志愿者们是在注视着心目中的明星,而不是去关注球飞到了哪里,以及是不是有球迷跑上了球道。

  在球场外,还有一个更加让人感到尴尬的事情。偌大的球场,居然只有一个洗手间供媒体记者、嘉宾、裁判以及球员共同使用,记者多次看到有球员在那里排队等待上厕所,脸上露出难以置信和无奈的表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