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澳洲公开赛冠军瞄准大舞台 奥格维赞萨登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个澳大利亚人成功迈入世界顶级好手行列。在皇家悉尼高尔夫俱乐部的冲刺之中,布里斯班的约翰-萨登(John Senden)于最后两洞连续抓下小鸟,从落后一杆,转而夺取了总奖金150万澳元的澳大利亚公开赛。

  35岁的约翰-萨登过去五年来在美巡赛上稳步前进,7月份在伊利诺斯州赢得了他首个美巡赛冠军。他的夺冠增添了美巡赛的澳大利亚份量。今年有6位澳大利亚人在美巡赛上总
共拿到了8个冠军。可是强鹿精英赛的胜利与昨天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激烈程度相比,真是天上地下。约翰-萨登在艰难的202米的17洞用5号铁将球击到了旗杆旁几分米。随后在大看台18洞,他的6号铁又将小球送到旗杆旁不到2米的地方。

  最后一只小鸟让约翰-萨登打出了一个65杆,比那一周的最好成绩还低两杆。他的名字也登上了斯通黑文杯(Stonehaven Cup),与格雷格-诺曼、加里-普莱尔、尼克劳斯、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和阿诺-帕尔默等人并列在一起。

  来自布里斯班的14年职业球员说这个冠军远远超过了他在美巡赛上所赢得的强鹿精英赛,尽管其奖金只有它的四分之一。约翰-萨登第一次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是1993年,比赛在墨尔本的大都会

高尔夫俱乐部(Metropolitan Golf Club)举行。“那个时候,澳大利亚公开赛是你最珍视的比赛之一。”约翰-萨登说,“能够成为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能够将你的名字镌刻在奖杯上,那是一种无上的感觉。”

  亚军是奥格维,他在最后一洞的小鸟推滚出了洞杯,否则他将与约翰-萨登打延长赛。奥格维预计约翰-萨登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功。“约翰也许是世界上击球最好的选手之一。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他,他就是如此。”奥格维说,“我认为约翰会就此起步。他所需要的就是今年这种力压一切的结局,对推杆有好的触觉。约翰击球可与任何人媲美,他的击球好过我们大多数人。”

  在今年结束之前,约翰-萨登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WGC-

世界杯。他同样觉得在教练伊安-崔格斯(Ian Triggs)的指导下,自己进步很大。伊安-崔格斯也是凯莉-韦伯(Karrie Webb)2006年突飞猛进的幕后功臣。约翰-萨登现在位于世界排名100名之外,不过差距并不大。“现在我觉得自己能进入另外一个水平上。我认为自己能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获得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约翰-萨登说,“我可以参加我朋友在美巡赛上所参加的比赛。能去那里打比赛非常好。”

  颁奖仪式一结束,约翰-萨登就给妻子杰姬(Jackie)打去了电话。杰姬目前身处内陆的新南威尔士。她去那里是为了帮助父母饲养家畜,那个地区遭受了严重的干旱。“他们真的缺少支援。”约翰-萨登说,“他们都忙于减灾救旱。”

  昨天的决赛轮,又有一万名观众涌入皇家悉尼高尔夫球场观看比赛。的确最后阶段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十分精彩,比赛一度出现六人并列领先的情景。而且几乎所有大牌都有夺冠的机会。在保罗-麦克纳米(Paul McNamee)监管的第一年,接近4000人观看了四天所有的比赛。而前三天的收视率也好了50%,不过第四天的数据就还没有公布。

  保罗-麦克纳米表示2007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场地要到下个月才会宣布,穆纳林克斯球场(Moonah Links)很有可能无法举办明年的赛事。保罗-麦克纳米希望同一个城市多次举办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指导思想有可能让皇家悉尼高尔夫俱乐部再次承接这一赛事。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之前已经收到好几个墨尔本球会的申请,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Royal Melbourne)就是其中一个。

  皇家悉尼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了多年来最成功的一届赛事,它当然会成为首选。保罗-麦克纳米说:“悉尼举起了手,这是没有疑问的。”

  可是五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格雷格-诺曼就觉得场地应该大家分享。“我认为国家的锦标赛应该在一系列固定的球场里轮回举行,因为它是国家的公开赛。澳大利亚有许多伟大的高尔夫球场,他们都应该分享这一荣耀。”

  澳大利亚巡回赛本周将迁移到亨廷戴尔(Huntingdale),在那里澳大利亚名人赛将从星期四开始。那场比赛已经得到了欧巡赛的认可,将有一些欧巡赛好手参加。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