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明日新球场 点评05年度GOLFWEEK全美最佳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1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明日新球场点评05年度GOLFWEEK全美最佳新球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对于球场建筑设计师来说,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成为新球场上挥杆的“第一人”。球场上的一番长途跋涉会激发设计师最敏锐的灵感和无尽的思索。如今,虽然全美每年新开放的球场数量仅是五、六年前的1/3,但丝毫阻挡不了设计师层出不穷的天才创意。每年我们都会公布“GOLFWEEK全美最佳新球场”,这次我们要介绍的就是2004-2005年度最亮眼的杰出球场。

  我们的最佳新球场榜单覆盖广泛——上榜球场来自全美28个州。毫无悬念,位于“西部阳光带”的加利福尼亚州(有6座球场进入榜单)和亚利桑那州(有4座球场进入榜单)占尽地利,拥有最多的上榜新球场。但是也并非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康涅狄格州因为立法非常严苛,十几年来都很少有新球场获准兴建,可是这次却意外的有3家球场榜上有名。

  冠军是这样炼成的

  位列最佳新球场榜首的是Bandon Trails球场,由比尔-库尔(Bill Coore)和本-克伦肖(Ben Crenshaw)合力打造。它与班顿沙丘

高尔夫球场(Bandon Dunes)和太平洋沙丘球场(Pacific Dunes)相邻,因此早在它尚未建成的时候,人们就对它寄予了无限期望。随着班顿沙丘球场开放的那天起,它就立刻成为一流球场的代名词。Bandon Trails球场虽然同样紧邻太平洋,但是却和它的“邻居们”迥然不同。它从一片沙丘地带开始18洞之旅,球道蜿蜒穿过草地进入太平洋西北部的温带草木区,然后又转回沙地。球手们一路打下来,看到的是茂密的牛毛草球道和果岭,体验到的是与自然地貌浑然一体的创造力——毫无疑问,这就是典型的库尔&克伦肖风格。

  慢功出细活

  毫无疑问,牛毛草的生长速度是出了名的慢。库尔&克伦肖风格的另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给球场充分的时间让它慢慢“长大”。举个例子,位于我们最佳新球场排行第二位的Old Sandwich高尔夫球场就因为等待牛毛草的生长而足足多等了一年才正式开放。不过结果证明,等待是值得的,会员们非常享受牛毛草草皮给他们带来的挥杆体验。

  不可动摇的“大牌”效应

  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大牌”设计师在我们的榜单上的统治地位仍旧不可动摇。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杰克-尼克劳斯(7座球场进入榜单)和汤姆-弗奇奥(5座球场进入榜单),紧随其后的就是皮特-戴伊(4座球场进入榜单)、米歇尔-赫德赞(3座球场进入榜单)和李斯-琼斯(3座球场进入榜单)。当然,新球场的市场也并非只有“大牌”们才能跻身。

  诸如名列第10名的The Territory私人俱乐部球场就因球场规划、设计师Randy Heckenkemper的悉心打造而崭露头脚

  “处女地”上的惊叹

  好的球场也会出现在一些“非常规”区域。密歇根州的北部半岛(Upper Peninsula)准确说并不是一个高尔夫胜地——至少到目前为止还不算是。但是,Mike Devries设计的Greywalls高尔夫俱乐部(名列第18名)就坐落在马凯特(Marquette)这块鲜为人知的土地上。当我第一次踏上这块陌生的土地,才发现这里原来可以饱览苏比利尔湖(Lake Superior)的迷人风光!相信凭借这样的风景定能吸引无数好奇的玩家光临。恐怕这就是高尔夫旅游探奇的前卫理念吧。(文/Bradley S. Klein 编译/韩颖)

  特别说明:GOLFWEEK的球场排名是由近400名球场评估师以10条评选标准为基础,经过投票产生。每项标准的满分为10分,每个球场的各项得分平均后经比较得到最后的名次。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