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首届高尔夫职业经理人论坛 > 正文
常向前:高尔夫产业集聚效应与球场经营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04 新浪体育
常向前:高尔夫产业集聚效应与球场经营策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首届高尔夫职业经理人论坛进入下午的讲演,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常向前总经理作了题为高尔夫产业集聚效应与球场经营策略的演讲。

  此次论坛,常向前总经理就高尔夫产业集聚效应与球场经营策略议题发表主题演讲。首先,探讨了球场最为集中的深圳市的高尔夫产业集聚效应,重申了深圳高尔夫“一个乡,二个基地”,即大陆高尔夫之乡,高尔夫产业、人才基地。

  从球场经营的角度,对当代市场经济发展中高尔夫球会自身发展所产生的集聚效应。探讨了观澜高尔夫球会形成的规模效应,品牌效应。以及在变化万千的市场经济浪潮中名商高尔夫球会的市场定位,经营所采取的应变措施及经营策略。同时重点强调了,球场的地理位置对球场经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常向前总经理对

高尔夫产业全方位的理解,在球场经营上的独特思维,直

  爽的性格,超强的亲和力,引来在座嘉宾的阵阵掌声。在分享其多年来丰富的管理经验及成果后,同行和学界激烈提问,常向前总经理都给予了满意的答案。

  会后,采访中,关于提到单个球场如何应对类似观澜球会这样的集聚趋势带来的竞争问题,常向前总经理认为,首先单个球场的地理位置最重要,其次市场的定位,要避免和观澜这样的球会直接竞争,再次客源的定位等。使大家均受益匪浅。(于光荣 曾妮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