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 > 正文
中信银行对抗赛华南区落幕 叶剑峰67杆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05 新浪体育
中信银行对抗赛华南区落幕叶剑峰67杆再创佳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19日,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华南预选赛在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圆满降下帷幕,晋级本次对抗赛总决赛的名单也已尘埃落定。叶剑峰以67杆的成绩夺得男子A组冠军,这也是预选赛各组别的最好成绩。邱栋以34杆(9洞)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夺得男子D组冠军。

  男子D组首先从1号洞出发并马上进入激烈的争夺。邱栋前3洞抓下两鸟,两杆在手开
局非常顺利。不过5号洞大意之下苦吞柏忌时,仅领先稳扎稳打的宋泰霖和杨子豪1杆。此时杨子豪突然发力,6号洞成功抓鸟追平对手,邱栋7号洞马上还以颜色再次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而宋泰霖8号洞抓下小鸟不仅追平杨子豪,还凭借规则跻身亚军,杨子豪获得第三。

  几乎聚集了国内该年龄段最优秀选手的男子B组,争夺程度一如赛前大家预料的惨烈。结果梁政成功突围以72杆的成绩夺冠,罗文浩、欧致均、邵永亮同以74杆完成比赛,按照规则先算后九洞成绩后,罗文浩获得第二,而今年多次赢得全国冠军的邵永亮则惨遭淘汰。

  拥有叶剑峰和张玉阳的男、女A组毫无悬念,比赛从始自终便成为他们的自我挑战,最终叶剑峰以67杆的优秀成绩问鼎男子A组,并创下本次比赛迄今为止的单轮最好成绩。张玉阳则以77杆收杆,平了华东

预选赛杨雅婷保持的该组最好成绩。

  此外,彭南、黄硕分别赢得男子C、E组冠军,女子B、C、D、E组的冠军则分别由李楚晰、王欣、范诗洋、隋响获得。

  观澜决战 三赛区各有千秋

  在中国青少年

高尔夫球的版图上,华南地区一直占据着半壁江山,本次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的实力分布也许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其间的一些细节依然值得玩味。

  本次比赛采用分区对抗赛的赛制,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中心,将推广深度延伸至三大城市周边地区,使选手们加强队际观及集体荣誉观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此前鲜为人知的少年高手前来参赛。

  武帅、徐乐、胡点典、窦泽成组成了华北代表队的核心力量,他们毫无疑问将抢下相当分量的分数,但远不是全部,王首谦、叶子琪、王梓漪等人亦非等闲之辈,他们完全有实力为该赛区作出一定的贡献。

  对华东区的弱势观在这次比赛应该稍微改变,吴豪川的强势出击,关天朗、周承汉的加盟,以及杨雅婷的异军突起,同样构成华东区的得分主力,朱晓宇、王晓雯、李牧等选手也很可能带给该赛区莫大的惊喜。

  华南代表队自不必多说,由叶剑锋、张玉阳、王欣、梁政、李楚昕、黄硕、杨子豪、隋响等一批实力派选手坐镇,他们要做的仅仅是众志成城,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