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 > 正文
韩国申智爱八杆优势夺冠 冯珊珊获最佳业余球手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7:12 新浪体育
韩国申智爱八杆优势夺冠冯珊珊获最佳业余球手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经过了四轮的角逐,118位世界各地球手经过前两轮的淘汰,有67位晋级周末决赛。韩国球手申智爱在经过后二轮的遥距领先后,成功拿下她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冠军杯,中国赛区的第一个冠军,个人独得冠军奖金三万美金,令她的第一次中国之旅满载而归。

  由于周日决赛轮开赛前,申智爱已有7杆在手的领先优势,使得其它球手争夺冠军的
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仍然吸引大批球迷,包括厦门大学的学生等,前往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观赏这场厦门有史以来奖金最高、参赛人数及国家地区最多、职业水平最优秀的女子职业高尔夫国际赛。绝大部分球迷追随着领先组申智爱(Shin,Ji-Yai)、咸荣爱(Ham,Young Ae)及崔罗莲(Choi,Na Yeon)这组表现最佳的球手们。

  申智爱在前九洞开局后、表现并不稳定,在第1洞就失误出现柏忌,在3洞又吞柏忌,接着在第4洞拿下小鸟,及第8洞在下一城,才将成绩扳回为出发前的-14杆。后九洞开始后,申智爱开始发挥正常的攻势,连续抓小鸟,在前四洞抓下2只小鸟,将总成绩提升为-16杆,同组球手仍然维持在-6杆、10杆的差距,还剩下五个洞胜负已定。申智爱最终打出69杆(-3),以四轮总成绩271杆(-17),无悬念夺冠。第二名为韩国球手崔罗莲,四轮总成绩279杆(-9)。

  2006年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领奖典礼,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管委会主任暨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区长翁云雷、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耿永胜、中国

高尔夫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韩国女子巡回赛(KLPGA)副会长韩明贤及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仲光等领导嘉宾出席典礼。

  会中颁发了冠军奖金及奖杯给韩国申智爱,并颁发了表现最佳业余球手奖给冯珊珊,以鼓励她在四轮中优异的表现。而东方名人赛的传统特色奖项赛场最上镜球手奖,则分别由王纯、帕隆尼(泰国)、乔安娜(美国)以及吕晓娟(中国台北)四位球手获得。她们四轮分别以不同的球手造型及服装,为首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带来了最美丽的画面,也为厦门地区的球迷们送上了最时尚的球手表演。

  本次比赛特邀参加的业余国家队六名球员中,有五个晋级,其中冯珊珊获得并列第十一的佳绩,教练宋庆礼表示:“我们的表现,单就”量”的表现而言,还算可以,但”质”的整体表现,有待加强。”宋教练对于业余国家队成长前后的表现给予肯定的评价,这表示系统化、专业化的国家队培训,为球长带来了长足的进步,在经过假以时日的赛事体验,这批年轻球手的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中国表现最好的球手是来自北京的王纯,她以四轮总成绩287杆(-1),获得并列第9名,还有来自中国台北的吕晓娟,以四轮总成绩289杆(+1) ,获得并列第14名,中国张娜以四轮总成绩290杆(+2) ,获得并列第17名。

  颁奖典礼在冠军申智爱发表感言后结束,她说:“我很荣幸,也很高兴拿下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明年我一定要再来。”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