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韩国女子高尔夫美貌先行 高尔夫女装越穿越“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27 新闻晨报

  在高尔夫界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GOLF”最初的字面意思是“Gentleman Only Lady Forbiden”(绅士游戏女士禁入)。尽管这种说法的真实性值得怀疑,但不可否认的是,高尔夫一直是一种男性占绝对主导地位的体育运动。然而,这一切都因为一个叫做米切尔·魏的十七岁美籍韩裔女孩而发生了改变……没错,这个女孩就是———魏圣美。

  韩国,女子高尔夫美貌先行

  说起韩国的女子高尔夫,人们总要提到魏圣美。不过魏圣美远称不上韩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的第一人。早在1998年,一个叫做朴世莉的韩国女选手就已经拿下了一个大满贯LPGA锦标赛的冠军,同年她还成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正是她的经历让很多立志走上LPGA的韩国女选手意识到:要到美国去学习高尔夫,要到美国去打LPGA。在这样的鼓舞下,更多的韩国女子前往美国求学高尔夫,西方的礼仪和英语也已经成为她们生活的一部分。

  在当时前往美国学打

高尔夫的韩国女孩中,又有了一位姓朴的女孩———朴垠芷。这个女孩除了因为高超的高尔夫技艺让韩国人振奋之外,还以她的美貌带动了整个LPGA“做美丽女选手”的风潮。也许正是有了这样“爱美”的韩国前辈,才鼓励了年轻的魏圣美同样以俏丽迷人的形象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据说小魏曾经这样对自己的高尔夫装表态:“我爱怎么穿怎么穿,只要让人看着觉得是在打高尔夫球,又不影响自己的发挥就成……”

  如今,高尔夫球场上的韩国女孩已经成为了我们熟悉的另一种美丽“韩流”,只是在她们偶像般的灿烂笑容背后,却掩藏着刻苦的训练与家庭的支持。和强调独立成长的西方选手不同,几乎每一个韩国女选手背后都有一个个性坚强甚至带着点独断的父亲,而这些父亲们随时会出现在女儿面前,扮演着或球童或老师或经理人的多重身份。如今已经大名鼎鼎的魏圣美同样不例外,她的父亲B·J·魏是夏威夷大学的运输学教授,也是小魏的高尔夫启蒙教练。据说当年魏家三口经常在夏威夷怀基基海滩的阿里·瓦伊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但到魏圣美9岁时,她的爸爸妈妈都不再跟她一起练球。至于原因,有两种说法,魏先生伉俪说是因为全家人一起打球花销太昂贵,而魏圣美则俏皮地告诉记者:“他们放弃打球是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已经打不过我了!”

  高尔夫女装越穿越“露”

  在碧草蓝天的高尔夫球场上,女人就是一道独特的流动型风景,不同的衣着服饰,体现着不同的个性,聪明的女人总会利用自己的特点包装自己,即便未有靓丽的外表,同样能使自己成为众人的焦点。

  其实,女子高尔夫服装潮流的演变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从19世纪高尔夫在贵族间流行开始,高尔夫女装就经历了形式上多种改变,从最初的长裙到后来的紧身女中裤再到现在的迷你超短裙,从最初的长至脚踝到现在的大腿根部……潮流的变化使高尔夫女装愈发大胆,规则一点点被突破的同时,高球女人也越来越有韵味。甚至还有女孩穿着夸张大胆的低腰热裤,紧身无袖、色彩多变的低胸上衣,以及闪闪发光的装饰品,出现在普通球场甚至是女子职业公开赛上!

  有一位酷爱高尔夫的中国名模甚至还从女性的耳饰中找到了打球技巧:“女孩子打球时,戴上一些首饰不仅为了漂亮,有些还有助于提高球技。比如戴垂坠耳环,只有在站稳时,耳环才能静止,等耳环静止再击球,肯定能提高击球的稳定性……”

  有趣的是,目前国际上一些知名品牌如

阿迪达斯、耐克、锐步、美津浓等,都陆续推出了紧身上衣和超短裙系列的高尔夫女装,相比之下,国内品牌却相对保守,也许正如中国的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现状一样,中国的“国产”高尔夫女装也还有点跟不上世界的潮流。毕竟和男性不同,女性的高尔夫球迷们喜欢这项运动,并不是因为这项高雅运动所带来的乐趣,同时也期待着能从自身的装扮中展现出个人的独特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