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宇航员23日太空打高尔夫球 料球将绕地球飞行3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北京时间23日早上7点,俄罗斯籍宇航员秋林将以一个6号铁杆在太空站后面单手击球,另一名宇航员会用摄像机拍摄全过程,必要时还会抓紧秋林助其双脚稳定。

  香港《文汇报》报道,此次“太空打高尔夫球”是加拿大高尔夫公司Element 21一个宣传噱头。美国宇航局(NASA)预计球会绕地球轨道运行3日,俄罗斯分析员却计算出球会在

  太空漂浮3.5年,如果数据准确,日后在太空航行的宇宙飞船有可能被球击中。

  此外,有人担心

高尔夫球会以每小时数千公里的速度直堕地球,球虽是特制,只重3克,但如果击中则后果难料,而且球太细,地面的雷达难侦测其踪迹,无法预早防备。

  NASA对此很有信心,表示高尔夫球经过地球大气层时已被迅速烧掉,因此不会对任何航行中的宇宙飞船船构成威胁。更有NASA官员更打趣说:“太空人打球时我们会像看球赛时一样安静,小声说话。”

  目前还没有“太空游客”尝试在太空漫步,不过据安排“太空旅游”的公司Spaces Adventure表示,日后付出2000万美元“太空旅费”的游客,只要肯再付1500万美元,便可走出飞船漫步星际,届时或有机会一尝在太空打一杆高尔夫球的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