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再累再苦我知足并快乐 四川高尔夫球童职业感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43 天府早报

  在球场上,球童除了是一位服务员,还是球伴、指导员,我们要熟知所有的场地,要陪客人打球,客人打得不好,我们还要作出建议。

  村民:文妹妹(化名);身份: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童

  其实在到成都工作前,我已经在山东做了一年的球童了。我在学校的专业是旅游,
毕业分配时,老师建议我们班的同学把眼界放宽点,不要只关心与旅游相关的职业。刚好,山东的一家高尔夫球场来学校招球童,说实话,当时我们所有人对高尔夫这项运动都很陌生,有钱人的高尚运动,我们这些普通学生怎么学得会?但老师告诉我们,这项运动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服务人员自然很缺,如果从事这个行业,发展潜力很大。半信半疑间,我就和几个同学一起签了约,跟着就到了山东。

  一到球场,觉得一切都好新鲜,球杆、白球,摸着都很舒服。但这种新奇感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当球童就是站在客人身边,拎包、递杆、捡球……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在球场上,球童除了是一位服务员,还是球伴、指导员。我们要熟知所有的场地,哪个场地是3杆洞,4杆洞,5杆洞。要陪客人打球,客人打得不好,我们要作出一定的建议,客人心情不好,我们还得安慰、鼓励他(她)。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球童,我在山东接受了3个月的集训,很苦、很枯燥,有很多同学就是因为受不了,中途选择了离开。而连我自己都没想到的是,我最后竟然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的训练,我都觉得是享受,挥杆的那一瞬间,将球漂亮地打出去时,我真的很快乐。

  在山东工作了一年后,我就回到了四川,因为长期漂泊在外,老是想家,刚巧牧马山这里招聘球童,我就过来了,因为有经验,我不到一个月就正式上岗了。成都打

高尔夫球的人比山东多得多,春秋旺季的时候,我们特别忙。看来,这个曾经被我看作最奢侈的运动已经渐渐亲民了。

  很多人觉得,我们球童每天都陪伴别人打高尔夫,好耍、轻松,其实我们挣得也是辛苦钱。你想想,客人将一个球打到九霄云外,几百米,我们都得一一把它捡回来,几个小时,爬坡下坡,很累。不过,大多数客人都是很友善的,他们在打完球后,会付一定的小费给我们,50、100不等,这样下来,每月小费也有千多元,加上工资至少有4000块了,自己开销,赡养父母,能让自己的兴趣负担起生活,再累再苦我知足并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