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正文
谢东娜:人生就像一场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29 天府早报

  “人生就像一场高尔夫,打完18个洞又要从第一个洞重新开始,但每个洞和之前都是不一样的,就要有新的处理方式。”

  村民:谢东娜;身份:中国超级名模

  我18岁去美国做模特时,就开始对高尔夫有印象,不过都是听朋友讲在高尔夫球场
上谈生意的事,于是那时对高尔夫的印象是“商务”,和自己没什么关系。非典期间我“无所事事”所以开始“摸”上了高尔夫。结果那次亲密接触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我现在最好成绩是81杆,还得了不少业余比赛的奖。

  我一开始接触

高尔夫时,每天就要练习五六百个球,手上起了血泡,挤破后贴上胶带继续练,一个星期后便可以下正式的球场了。我学过跳舞,有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所以高尔夫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难,但肯定是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呀。除了在练习场刻苦练球,我还在家里墙上钉上支柱,把头顶在上面练习转肩,然后用凳子把胯顶住练习,那会我做梦都想着

  “高尔夫”,说梦话都是“高尔夫”。那段时间,我就像中了“魔”一样,没事时就比划挥杆;哪怕是在候机室里,我也随时都可能动一动、扭一扭,琢磨着姿势的技巧。在练习场打得不好,我就东看看,西看看,琢磨别人怎么打,发现自己节奏感出问题了,就马上调整,很快便进入了状态。

  有一次在海南举办的一次比赛,当时很多媒体在场,我就告诉自己,“东娜你别丢人,不要连球都碰不到。”然后我摆好动作,一杆又直又远,好像有260码,旁边的人看着我都惊讶不已。领奖的时候我还很害羞,之前真的没想到,觉得自己高尔夫还不怎么样,却拿到了“最远距离奖”。

  我觉得高尔夫里面有很多哲学,有句话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情要慢慢稳着压着。人生就像一场高尔夫,打完18个洞又要从第一个洞重新开始,但每个洞和之前都是不一样的,就要有新的处理方式。其实不论做什么工作都有压力,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为自己减压的能力。我打球的时候还喜欢唱歌,会调皮地把《两只蝴蝶》改成:亲爱的,你慢慢打,打出一杆进洞让我看看;亲爱的,你慢慢挥,挥出一只小鸟让我瞧瞧。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

  朋友们都知道我有打高尔夫的嗜好,去外地演出的附加条件就想安排打两场高尔夫球。很多人可能难以想象,我还曾经打过野球:找一块无人旷野,拎上7号铁杠,没有球道也没有果岭,球打到哪里人便跟到哪里。就我目前的状态来说,只要是个球场就能让我兴奋,甚至连环境恶劣、球道维护得很差的球场打起来也会很有乐趣。因为我会考虑,球的位置不好,那这杆怎么打最好?就当是锻炼球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