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体育战线老前辈荣老逝世 曾为中国高尔夫呕心沥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16 新华网
体育战线老前辈荣老逝世曾为中国高尔夫呕心沥血

  中国体育战线老前辈荣高棠同志11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荣高棠生于1912年,河北霸州人。1983年获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银质勋章。2002年1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乒乓球运动最高荣誉奖”。荣高棠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图为1959年5月14日,毛泽东主席和荣高棠(右)握手。

体育战线老前辈荣老逝世曾为中国高尔夫呕心沥血

  中国体育战线老前辈荣高棠同志11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荣高棠生于1912年,河北霸州人。1983年获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银质勋章。2002年1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乒乓球运动最高荣誉奖”。荣高棠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图为1965年5月4日,贺龙副总理和参加第28届世乒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荣高棠(右)在机场亲切交谈。

体育战线老前辈荣老逝世曾为中国高尔夫呕心沥血

  中国体育战线老前辈荣高棠同志11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荣高棠生于1912年,河北霸州人。1983年获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银质勋章。2002年1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乒乓球运动最高荣誉奖”。荣高棠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图为1983年9月1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中)在上海向荣高棠(右)颁发奥林匹克银质勋章。

体育战线老前辈荣老逝世曾为中国高尔夫呕心沥血

  中国体育战线老前辈荣高棠同志11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荣高棠生于1912年,河北霸州人。1983年获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银质勋章。2002年12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乒乓球运动最高荣誉奖”。荣高棠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图为2002年5月18日,荣高棠在《体育之子荣高棠》一书首发式上。 新华社发

  他是中国高尔夫先行者

  高尔夫球是荣高棠生前付出心血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作为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先行者,他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首任主席,并一直担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顾问。

  荣老逝世的消息传来,高尔夫各界人士陷入悲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张小宁表示了沉痛的缅怀之情,“荣老的一生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了很多的工作,尤其是高尔夫,他是高尔夫在中国的开拓者,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张小宁回忆道:“去年冬天,荣老先生93岁,他还曾在深圳观澜湖球会为我们的‘玉溪杯’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开杆。在这份事业上,荣老身先士卒,即使在他退任后也常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他对我们后来的管理者影响深远。我感到,我们所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家……”晨报记者 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