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联邦杯赛制进行改革 锦标系列赛阵容将逐步削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决定改变联邦杯最后一个月锦标系列赛的赛制,其中两场比赛的阵容将缩减,最后30位选手将进入巡回锦标赛,以争取总冠军的1000万美元奖金。

  以前的计划是纽约举行的巴克莱精英赛、波士顿举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以及芝加哥举行的BMW西部锦标赛的阵容全部是144人。这些选手通过长达一个赛季的积分赛以获得参赛的资格。

  在星期二公布的修订中,只有巴克莱精英赛的阵容为144人。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阵容将缩小为120人,而BMW西部锦标赛的阵容则会缩小到70人。其中BMW锦标赛不会设置淘汰线。

  美巡赛专员芬臣说每周都有一些人晋级,可以淘汰那些打得不好的选手,增加了锦标系列赛

总决赛的气氛。

  芬臣说:“我对这一决定感到很高兴。我相信它标志着我们赛制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两周前,芬臣还说他不建议美巡赛对锦标系列赛的赛制进行改革。可是在听取了赞助商和赛事主办方的意见之后,他就改变了主意。

  其中,规则委员会前成员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在表达意见上最为公开。“如果锦标系列赛的阵容不削减,我认为这将是美巡赛所做的最糟糕决定。我觉得应该像144人减少到114人,又或者是84人,无论是怎样一个数字都好。”小汤姆-佩尼斯在巡回锦标赛上对

高尔夫频道(TGC)说,“连成三周,赛事的阵容都一样,你不可能拥有真正的总决赛。”

  芝加哥赛事的赛事总监琼-卡兹科斯基(Jon Kaczkowski)认为这一改变将让锦标系列赛更紧张刺激。“我们没有过于推动这一件事情,但是我们都希望所有赛事的阵容能缩减。”琼-卡兹科斯基说,“从我们个人的观点来说,当你拥有70名选手,而最终要削减到30人,这肯定很刺激。我所担心的是第125位选手赢得了自己的赛事,可是他却无法赢得联邦杯的总冠军。”

  琼-卡兹科斯基同时认为阵容削减也会帮助联邦杯开始阶段举行的那些赛事。

  积分将从美巡赛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开始计算,一直到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一周的赛事。其中前144名将进入巴克莱精英赛。他们的积分将重置,这样一来,那些累积了非常高积分的选手在锦标系列赛开始时所获得的积分不会太大。

  那些没能通过波士顿赛事第二轮的选手将无法再获得接下来的锦标系列赛参赛资格。不过他们仍可以参加巡回锦标赛之后开始的“秋季系列赛”。

  芬臣说:“现在,我们为球员提供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收官之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