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收官战决定奖金王归属 奥查娅正走向赛季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收拢本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和六个赛季冠军,墨西哥人奥查娅还差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未能圆满。她的06赛季还面临着一项非常大的挑战,那就是本周在佛罗里达西棕榈滩的王牌国际高尔夫球场(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即将开杆的ADT锦标赛。

  今年的LPGA岁末收官战ADT锦标赛的进行了赛制改革,冠军奖金创下新高,成为历史
上冠军奖金最为丰厚的女子职业赛事。32位经过千重百战,获得了参赛资格的选手,在周日将会经过两轮PK仅剩8个,这种形式也是非常具有新意,是在巡回赛历史上的首次采用。

  最近连续多周拿到奖金榜NO.1的奥查娅,需要等到最后的ADT盛宴结束后,才能确定是否能捧起LPGA本赛季奖金王的奖杯。所以对她来说,这站比赛的冠军会非常有吸引力。“我知道未来的四天会很紧张,它是个不小的挑战,”奥查娅说,她最近连夺三场胜利,正以250万美元的赛季奖金稳坐奖金榜首,并在上周拿到了年度最佳球员称号。“我非常地开心,对上个周收获的一切!”

  现在,奥查娅是四位有机会拿到奖金王的选手之一,除她之外,澳洲女将凯莉-韦伯和ADT锦标赛的卫冕冠军安妮卡-索伦斯坦,如果能在周日夺冠,也将会是06赛季的奖金王。而目前排在奖金榜第四位的克里斯蒂-科尔,如果她能拿到冠军,且奥查娅落在前两名之外,那科尔也将是本赛季的奖金王。

  这场独一无二的收官大战,使奖金王的归属变得扑朔迷离。

  24岁的奥查娅说她喜欢ADT锦标赛这种独一无二的赛制,虽然,新赛制让她现在不能确定拿到意义重大的奖金王。而如果放到去年,赛制未改革时,奥查娅将近43万的领先优势已经确定获得奖金王。“我并不喜欢很早就决定了赛季奖金王的归属,悬念要留到最后才精彩。”奥查娅说道,但对于冠军可独享100万美元的奖金这点,奥查娅觉得有那么点儿能不公平。

  “如果拿到第二名,那你的奖金王头衔就丢了!”奥查娅说,她今年成为了自1996年以来,打破索伦斯坦和韦伯的垄断,拿到年度最佳选手称号的首位女将。“这是唯一一点我不喜欢的东西……不过,如果本周我拿到冠军,也就铁定赢得了奖金王。这是个大挑战,感觉一切都不容易。”

  本次赛事,获得亚军的选手能获得10万美元奖金。可以想像周日到了第72洞时选手们面临的压力,可能一个推杆就关系到了90万美元!

  新赛制下,32位参赛选手都在周四、周五参加比赛,而36洞结束后会按成绩砍掉一半的选手,只有16位选手有资格进入到周六的比赛中。如果36洞比赛后,会出现并列第16名的选手,那将通过延长赛决出胜负,16个晋级名额一个都不能多。

  到了周六,侥幸逃过残酷淘汰赛的16位选手会继续比赛,经过18洞后淘汰掉8位选手。而从这时开始,前三轮的成绩都会归零,晋级的8位选手在周日凭借一轮定胜负。

  2006赛季,选手们赚取到更多的积分以获得ADT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今年的上半个赛季和下半个赛季各决出15个,而另外的两张是作为赞助商外卡发放。“我不觉得我们是作为本年度发挥最出色的32位选手来到了这里,最出色的选手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在此之外。但赛制是真的不一样,这带来了更多的乐趣。”韦伯说,她在本赛季拿到了五个冠军。

  对很多选手来说,在佛罗里达西棕榈滩的王牌国际

高尔夫球场打得这一场比赛有可能会给他们带来超过一个赛季所得的奖金。截至到现在,2006赛季只有10位选手的赛季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而本赛季前32站比赛的平均冠军奖金是237,240美元。

  “如果你全年都没有机会打出好成绩,而偏偏这周在这里打出感觉来了,获得了冠军。”索伦斯坦说,“那就如众人知道,它会是个巨大的变化。很明显,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兴奋。我想每个人都在问这个问题,都在考虑如何才能笑到最后!”

  其实,这站比赛的仅仅冠军支票是很庞大的,余下奖金额度都比较一般。第3名的选手将获得20500美元的奖金,随后的一次递减,到第8名时选手将获得16250美元。周六被淘汰的选手会收获14000美元奖金,而前两轮后就出局的选手们将有8000美金。所以,参赛选手们都希望自己是那个拿到百万美元奖金的幸运儿,“来到这里的人都很兴奋!”奥查娅说。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