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赢了大笔钱却上不了奖金榜 梁容银不为伍兹熟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40 新浪体育
赢了大笔钱却上不了奖金榜梁容银不为伍兹熟悉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韩国选手梁容银在汇丰冠军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大一笔奖金:83.3万多美元。可是有一刻,他的奖金就哪一个奖金榜也上不了。

  梁容银今年在韩国国内赢得了一场亚巡赛:科龙-韩亚银行韩国公开赛(Kolon Hana Bank Korea Open),他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获得了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可是梁容银的主要战场却是日巡赛,所以你甚至很难在亚巡赛那里找到他的个人资料。

  不过这却不是梁容银不能登上亚巡赛奖金榜的缘故。原来汇丰冠军赛的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已经远远超过了亚巡赛的奖金水平。如果将亚巡赛选手在这个比赛中所赢得的奖金计算到奖金榜中,那将大大改变亚巡赛奖金榜,不能反映选手长期在亚巡赛上的表现。就以梁容银为例,如果他的奖金计算进入亚巡赛奖金榜,他的名次立即就会超过当前第一位的米哈辛。

  梁容银的这笔奖金也不能计算进入日巡赛,因为日巡赛根本就没有认可汇丰冠军赛。

  比赛结束后,欧巡赛发布的奖金榜中也没有梁容银的名字。主要的原因是梁容银当时还不是欧巡赛成员。这个情况很像老虎伍兹。如果老虎伍兹是欧巡赛成员的话,他将是当仁不让的2006赛季欧巡赛奖金王了,没哈灵顿什么事情。

  不过当星期日的时间快到六点的时候,欧巡赛就公布消息称:梁容银已经获得欧巡赛成员身份,可以获得2007赛季和2008赛季的参赛资格。也从那一刻起,韩国人的名字才登上欧巡赛奖金榜。

  虽然梁容银在日巡赛上赢得了四场比赛,但是他对于整个世界来说还是陌生的。老虎伍兹就坦言不认识这个韩国人。

  “在最后一洞的时候,我们三人一起谈到他。”老虎伍兹当时与斯滕森、卡尔森一组,“我们三个都不认识他。”

  不过梁容银就愿意多一点与老虎伍兹交手。他要追随前辈崔京周的步伐,去打美巡赛。今年年终,他将参加美巡赛资格学校的最后阶段比赛以争取明年的参赛资格。“我的终极目标是打美巡赛,就像崔京周一样。”梁容银说,“我认为崔京周给我们建立了一个好榜样。我希望追随他的步伐。”

  十分可惜,梁容银出名得太晚了,否则他很有可能参加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友好杯。不过还好,泰国的皇家杯就将他加入了阵容之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